每日卫星照:南太平洋加乌火山爆发

2013年06月18日 11:00   新浪科技 微博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南太平洋加乌火山(Gaua Volcano)爆发的景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南太平洋加乌火山(Gaua Volcano)爆发的景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南太平洋加乌火山(Gaua Volcano)爆发的景象。

  加乌火山高3000米,直径40公里,其大部分山体位于太平洋洋面之下,露出海面的是直径仅20公里的加乌岛。加乌岛也被称为圣玛丽亚岛,是南太平洋瓦努阿图群岛(Vanuatu Archipelago)的一部分,该群岛属瓦努阿图共和国所有。

  据史密森学会全球火山项目观测小组(Smithsonian Institution Global Volcanism Program)报告,加乌火山最近一次活动发生于2013年4月29日。这幅照片是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于2013年5月31日拍摄的。一股羽状蒸汽从火山口喷发出来,并向东南延伸。

  加乌火山是瓦努阿图地质灾害观测台(Vanuatu Geohazards Observatory)监测的几个火山之一。这股蒸汽柱的可能来源是加乌岛上的Gharat山。Gharat山在历史上是一座活跃的火山渣锥,位于一个高6-9公里、已经倒塌的火山口西南侧翼。

  照片中央可以看见火山口内有一个深蓝绿色的湖——Letas湖。加乌岛大部分被绿色植覆盖,而Gharat山西边和南部边附近区域则被火山灰覆盖。在加乌岛西部和南部上空还可以看见一些线条状的云雾。(思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