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制机器人园丁:随受阳光移动

2013年05月15日 10:09   新浪科技 微博   
美国新泽西州的罗格斯大学,机器人园丁IndaPlant顶着盆栽在走廊里移动。如果将IndaPlant放在阴影处,它会借助阳光传感器主动寻找阳光。此外,它还利用太阳能发电,为马达充电  美国新泽西州的罗格斯大学,机器人园丁IndaPlant顶着盆栽在走廊里移动。如果将IndaPlant放在阴影处,它会借助阳光传感器主动寻找阳光。此外,它还利用太阳能发电,为马达充电
IndaPlant采用的电池可以使用太阳能充电,也可以使用笔记本充电。这款机器人采用的传感器允许其寻找最近的光源,而后转动蓝色轮子,移动到光源位置  IndaPlant采用的电池可以使用太阳能充电,也可以使用笔记本充电。这款机器人采用的传感器允许其寻找最近的光源,而后转动蓝色轮子,移动到光源位置
IndaPlant由罗格斯大学设计,用于防止室内植物缺水和缺少日照。在植物缺水的时候,IndaPlant的传感器便会提醒主人浇水  IndaPlant由罗格斯大学设计,用于防止室内植物缺水和缺少日照。在植物缺水的时候,IndaPlant的传感器便会提醒主人浇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一支研究小组研制出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园丁,可以根据日照情况顶着盆栽在房间里移动,让它们在一天之中始终享受到阳光。这款机器人名为“IndaPlant”,还能在盆栽缺水时提醒主人浇水。

  IndaPlant研制计划为期两年,由罗格斯大学的艺术家和工程师参与。这项计划旨在研制各种机器人,用于监视植物的光照和水分状况。科学家将IndaPlant称之为“一个三轮自治机器人平台”,使用时将盆栽放在顶部。

  这款机器人采用阳光传感器,会根据日照情况在房间里移动。此外,科学家还编写了与移动有关的程序,让它们在移动过程中避开障碍。IndaPlant还与水分传感器相连,能够在植物水分低于确定水平时拉响警报,提醒主人浇水。在顶着盆栽享受阳光的同时,IndaPlant也利用太阳能发电,为马达充电。

  IndaPlant研制团队由罗格斯大学卡姆登分校美术系的伊丽莎白-德玛雷教授和罗格斯大学新布伦瑞克分校的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邹清泽(Qingze Zou,音译)博士领导。德玛雷表示:“之所以研制这种机器人是为了让无法移动的室内植物——生存完全依赖于人类的照料——变成一个自由实体,一个具有潜在合作性或者竞争性的实体。”(孝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