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根据野生动物预测帮派冲突:准确度达九成

2013年03月29日 08:12   新浪科技 微博   
数学专家利用从野生动物那里学来的几何方程,已经预测了敌对帮派之间发生暴力冲突的位置,准确度高达将近99%  数学专家利用从野生动物那里学来的几何方程,已经预测了敌对帮派之间发生暴力冲突的位置,准确度高达将近99%
非洲豺狗正在捕猎。从狮子到土狼,美国统计学家阿尔弗雷德-洛特卡和意大利数学家维托-沃尔泰拉观察了体型类似的敌对群体,他们声称,每个群体的领地的分界线在各自栖身处(兽穴或者蜂巢)的中间形成正交线  非洲豺狗正在捕猎。从狮子到土狼,美国统计学家阿尔弗雷德-洛特卡和意大利数学家维托-沃尔泰拉观察了体型类似的敌对群体,他们声称,每个群体的领地的分界线在各自栖身处(兽穴或者蜂巢)的中间形成正交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数学专家利用从野生动物那里学到的几何方程,已经预测了敌对帮派之间发生暴力冲突的位置,准确度高达将近99%。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人类学家杰弗里-布兰廷汉姆借助统计学研究犯罪行为,他已经采用20世纪20年代美国统计学家阿尔弗雷德-洛特卡和意大利数学家维托-沃尔泰拉提出的一种理论。从狮子到土狼,这二人观察了体型类似的敌对群体,他们声称,每个群体的领地的分界线在各自栖身处(兽穴或者蜂巢)的中间形成正交线。他们的发现被称之为洛特卡-沃尔泰拉方程,这个方程一直被视为是一个重要的生态学理论。

  布兰廷汉姆把该方程应用到来自洛杉矶贫民区附近的布尔岗的13个大小相当的犯罪团伙上。他和他的科研组在警方的协助下,确定一个区域或称“锚点”是团伙的大本营,并利用洛特卡-沃尔泰拉方程绘制不同团伙的势力范围的边界。他称,根据这个方程,如果这些团伙的实力相当,它们之间的分界线应该是等距的,而且锚点之间的边界会呈正交线。“这是一个精确、简单的几何结构。”

  研究人员根据该方程预测了这些敌对团伙之间的暴力冲突最有可能在哪里发生。据他们预测,58.8%的将在距离边界不到0.2英里(0.32公里)的地方发生,87.5%在相距0.4英里(0.64公里)的地方发生,另有99.8%在相距不到1英里(1.61公里)的地方展开。对1999年到2002年间这一地区发生的563起与黑帮有关的枪击事件进行研究,科研人员发现他们预测结果几乎一点没错,在相应位置发生的真正枪击事件的概率分别是58.2%、83.1%和97.7%。

  布兰廷汉姆仍在继续检测这种领地图,他称,他的绘图方法比其他警方采用的方法更好地反应了犯罪活动。该科研组希望,他们的模型能为警方阻止黑帮火拼和如何最佳部署警力资源提供一个重要工具。当两个团伙首次出现在一个地区时,就能采用这种方法。“你应该把警力资源部署在哪里?这个模型能在任何暴力行为发生前,很好地确定这一点。”布兰廷汉姆说,数百万年的演变已经为共同问题提供了类似解决办法,“不管你正在讨论的是哪一种动物”。(孝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