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陨石坠落已造成近500人受伤

2013年02月15日 19:02   新华社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 (记者贺颖骏)据俄新社报道,莫斯科时间15日早晨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坠落的陨石已造成近500人受伤。

  报道援引俄紧急情况部危机管理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斯捷潘诺夫的话说,位于乌拉尔山脉东麓的车里雅宾斯克州共有10个居民点确定受到陨石坠落影响,目前已有近500人寻求医疗援助,其中22人住院。多数伤者伤势较轻,大部分是碰伤、挫伤和划伤等外伤。

  俄罗斯国防部、原子署、能源部门均报告说,陨石坠落地附近所属设施没有受到损坏。当地一家制锌工厂损失较重,厂房房顶被陨石坠落时产生的冲击波震塌。此外,陨石坠落造成大量建筑玻璃被震碎,要求更换玻璃的民宅和工厂建筑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

  从当地媒体发布的现场视频看,陨石降落时,一道耀眼的闪光伴随巨大的爆炸声划过天际,并在空中留下极长的“白色尾巴”。目击者说:“大家都看到了一道令人目眩的闪光,四周突然变得明亮起来,亮得可怕。好像这不寻常的白光把所有东西都点亮了。”(完)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陨石500人受伤雅宾斯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