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丑女”去世150年后下葬

2013年02月15日 18:11   北京晚报   
被称为“世界最丑女人”的朱丽亚·帕斯特拉娜,去世约150年后,在故乡墨西哥下葬。被称为“世界最丑女人”的朱丽亚·帕斯特拉娜,去世约150年后,在故乡墨西哥下葬。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被称为“世界最丑女人”的朱丽亚·帕斯特拉娜,去世约150年后,在故乡墨西哥下葬。

  朱丽亚·帕斯特拉娜1834年出生,生下来就有遗传疾病多毛症,脸上长满了浓密的毛发,她的下颌也极其外突。由于她的外表,朱丽亚被人们叫做“毛女”,或者“女猿人”。1850年,朱丽亚遇见了美国人西奥多·兰特,并和他结了婚,兰特带着她在马戏团做“怪物秀”,她会唱歌跳舞。十年后,1860年朱丽亚在莫斯科因生孩子去世,她的新生儿也和她一样患有多毛症,出生后几天就死了。

  朱丽亚的丈夫兰特把她的尸体涂上防腐剂,然后带着尸体周游各国,最后到了挪威。但朱丽亚的故事并没有完。1976年朱丽亚的尸体被人盗走,后来又被小偷扔掉,最后被警察找到。朱丽亚的遗体后来一直被贮藏在奥斯陆大学。

  墨西哥艺术家劳拉从2005年起开始了一场要求把朱丽亚的遗体运回家乡的运动,该运动得到墨西哥官方的支持。劳拉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恢复她的尊严、历史地位和人们对她的回忆,是朱丽亚应得的权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