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冷却系统薄如信用卡:适用于超薄平板电脑

2013年01月31日 10:07   新浪科技 微博   
双重压电冷却喷射(DCJ)专利技术 双重压电冷却喷射(DCJ)专利技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消息,基于GE研发人员早先为商用飞机发动机开发的技术,GE宣布了一项名为双重压电冷却喷射(DCJ)的重大技术突破,这项新技术可运用于消费电子的散热系统。DCJ技术将为下一代更薄、更安静、功能更强的平板电脑、笔记本以及其他电子设备提供技术支持。

  GE的DCJ技术工作起来就像一台微型射流鼓风机,它可以提供高速气流来冷却电子元件。相较于常规的空气对流,DCJ提供的强大气流可以提升热交换率10倍以上。

  “DCJ技术的开发源自飞机发动机,燃气轮机和风机发电技术,并创新性地大幅减少了压力和负荷损失,”GE全球研发中心电子散热工程师Peter de Bock说:“过去18个月,我们解决了在声学、震动和功耗方面的挑战,现在DCJ可成为超薄消费电子产品散热系统的理想选择。”

  与现有电子设备内安装的散热系统相比,GE的DCJ技术能将散热器厚度减少至仅为4毫米,也就是说厚度减少了一半多。另外,DCJ技术耗能少,相当于同类风扇耗能的一半。而且其简洁的架构可靠性更高,从而可为OEM厂商节省数以百万计的维修成本。

  “随着新一代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厚度开始朝着不到6毫米发展时,很明显消费者会期望更薄而且功能更强的电子设备,”GE技术授权部门负责微电子和热能业务发展副总裁Chris Giovanniello说:“GE的DCJ专利技术不仅可以满足系统设计师宝贵的空间需求,而且大幅降低了耗能,可将电池待电时间延长30分钟。最重要的是,DCJ技术大幅降低噪音,用户几乎不会感受到散热系统的运行。对于很多试图减小电子设备尺寸的公司而言,散热管理变成了一个大问题。因此我们感受到强劲的需求,要求评估DCJ技术在消费电子、汽车、通信到工业部门等不同市场的应用前景。”

  GE正在为OEM厂商提供DCJ技术样品,以评估将其用于他们下一代产品的可行性。此外,GE已将DCJ技术授权给一家世界领先的热能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日本藤仓株式会社。藤仓为电信、汽车、能源和电子市场提供可靠而富于创新的产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