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宣布太空采矿计划:拟在小行星寻找资源

2013年01月24日 08:09   新浪科技 微博   
小行星采矿飞船的艺术概念图小行星采矿飞船的艺术概念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小群企业家有一个大计划——在太空采矿。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新公司深空工业(Deep Space Industries,DSI)22日宣布,它希望在2015年发射一队小行星拦截飞船,用来在附近的小行星上寻找资源,并利用它们造福地球。

  该公司董事长里克-特姆林森说:“利用低成本技术和当今的年轻高科技天才对太空项目给我们留下的东西进行的革新,我们将能做到在几年前还被认为无法做到的事情。”这些似乎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包括:建造所谓的“萤火虫”飞船,用来捕捉近地小行星,即围绕距离地球很近的轨道飞行,或者是距离地面小于3亿英里(4.83亿公里)的小行星。DSI表示,目前它正在与美国宇航局和其他公司联合实施该计划。这种遥控飞船将会大小不一,它们在太空飞行2到4年后,会把重达150磅(68.04公斤)的矿物送回地球。特姆林森说:“这是打算开采从地球附近经过的小行星上的矿物资源的第一项商业活动。”

  然而这项活动才刚刚起步。该公司打算开采小行星上的矿物,并把原材料转变成复杂零件,而且它称,这些年来小行星的数量不断增加。该公司CEO大卫-甘普称:“每年发现超过900颗新小行星从地球附近飞过。这些小行星对于地球,将会像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铁岭矿山(Iron Range)对上个世纪的底特律工业一样重要——需要的重要资源就在手边。这样的话,从小行星上获得的金属和燃料,将会对本世纪的太空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DSI董事会成员马克-桑特尔称,很多小行星是由像沥青一样的金属和铁镍金属组成的。他形容这些成分是“极贵重材料”,而且它们“将会成为21世纪的主要资源的来源”。桑特尔说:“光开采小行星上的稀有金属并不经济实惠,但是如果把它们制成用于太空业的挥发性大块金属,将会对我们产生很大意义。”该公司有机会取得成功吗?很多太空商业冒险活动均以失败而告终,然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是个例外,它已与美国宇航局签署合同,将会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补给船。

  DSI在太空采矿业也有竞争对手,去年一家名为行星资源(Planetary Resources)的公司宣布相同计划,并称它已经得到Google公司拉里-佩奇和埃里克-施密特、小罗斯-佩罗和詹姆斯-卡梅隆的资助。DSI表示,这项活动也已经有了一些投资者,但是它称,22日宣布的消息有望吸引更多人关注该计划。(孝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