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科学家声称发现外星生命存在证据(图)

2013年01月24日 08:03   新浪科技 微博
钱德拉-维克拉马辛教授与太空岩石碎片在一起钱德拉-维克拉马辛教授与太空岩石碎片在一起
充满生命迹象?一位颇具争议的科学家称,这块直径2英寸(5.08厘米)的陨石碎片充满地外生命化石,它们与在地球上的海洋里发现的藻类非常相像  充满生命迹象?一位颇具争议的科学家称,这块直径2英寸(5.08厘米)的陨石碎片充满地外生命化石,它们与在地球上的海洋里发现的藻类非常相像
确凿证据?这张扫描电子显微图旨在展示不言而喻的微小化石迹象确凿证据?这张扫描电子显微图旨在展示不言而喻的微小化石迹象
。“决定性证据”:据称在这个碎片里发现的化石微生物,与在5500万年前的恐龙时代产生的化石碎片里发现的微生物类似  “决定性证据”:据称在这个碎片里发现的化石微生物,与在5500万年前的恐龙时代产生的化石碎片里发现的微生物类似
来自很远很远的地方:这块直径2英寸(5.08厘米)的陨石碎片是在距离斯里兰卡波隆纳鲁沃城几英里的一个小村庄附近发现的  来自很远很远的地方:这块直径2英寸(5.08厘米)的陨石碎片是在距离斯里兰卡波隆纳鲁沃城几英里的一个小村庄附近发现的
钱德拉-维克拉马辛教授钱德拉-维克拉马辛教授
钱德拉-维克拉马辛教授表示,一次壮观的流星雨过后,坠落在斯里兰卡的这些岩石碎片被人发现时仍冒着热气  钱德拉-维克拉马辛教授表示,一次壮观的流星雨过后,坠落在斯里兰卡的这些岩石碎片被人发现时仍冒着热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颇具争议的英国科学家称,他打开一块他认为是在一次流星雨事件中坠落到地球上的岩石后,已经发现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

以前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工作的钱德拉-维克拉马辛教授称,这块直径2英寸(5.08厘米)的太空岩石里含有的海藻化石,与在地球上发现的类似。他因提出人类生命起源于外太空的理论而声名狼藉,他说:“这些发现是人类起源于太空的决定性证据。我们都是外星人,我们拥有共同的宇宙祖先。每次一个新行星系形成时,就会有少量幸存下来的微生物搭上彗星的顺风车。随后它们会在其他行星上站稳脚跟,繁衍后代。这些最新发现只是能够证明地球生命起源于其他世界的众多证据中的一个。我们的暂定评估结果是,这是一颗彗星的组成部分。这些岩石看起来极其不同寻常,它们拥有孔状结构,比地球上的东西密度更低。”

维克拉马辛的声称发表在《宇宙论》杂志上。它称:“通过分析发现的少量碳,证实了它是一种碳质陨石。”然而22日他承认,迄今为止还未进行可以证实这块陨石没有被污染的关键性检查。“这是一次快速发表,我们想以此激起人们的好奇心,我们还将会在同行评议类杂志上发表我们的研究成果。事实将会证明这一切,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周内获得确凿证据。”然而,有很多专家都不接受他的观点,认为他的声称“非常可笑”,并争辩说,貌似地外生命的化石,实际上是在地球上受到污染的结果。另外的人指出,迄今为止还未证实这块岩石真是来自于太空。他说:“说它可笑是一种很自然的反应,这是传统观点,在所有检验完成前,这些批评和指责都不会消失。”

这项研究断言,“它在这个样本里发现微观化石硅藻(藻类的一种基本形式)”,这块岩石是在去年12月降落在斯里兰卡的。据它称,这一发现是“支持彗星生命起源论的一个有力证据”,这一观点认为,地球上的生命是通过搭乘在太空穿行的岩石来到这里的。该研究称,一个引人入胜的大火球撞上地球后,斯里兰卡中部的村民捡到这些仍冒着烟气的陨石碎片。在英国一个实验室对它们进行分析,结果发现这些藻类化石。据称,这与在5500万年前恐龙时代的化石残骸里发现的微生物类似。维克拉马辛认为,地球上的生命是在38亿年前借助彗星和小行星传播到这里的。他还认为,SARS病毒等病原体也起源于深空。

以前他是卡迪夫大学天体生物学中心的负责人,两年前他因该部门的资助被取消而失去这个职位。这位颇具争议的教授是在1981年阿肯色州的著名创世论试验中提供不利于进化论的证明的唯一一位科学家,自此他开始以私人公司和慈善机构的名义进开展该项目。他说:“这些藻类生物体与在地球化石里看到的藻类类似,但是这块岩石还含有我们没有鉴别出来的其他生物体。”天文学家同时也是大学教师的菲尔-普莱特在他的博客中称,维克拉马辛的研究提供的化学分析结果“并不能证明它是一块碳粒陨石,更不用说它是一颗陨星了”,它们大部分显然代表的是“被淡水污染”后产生的生物体。

开放大学理学院的行星学教授莫妮卡-葛莱蒂称,她发现整件事“非常可笑”。她说:“这篇论文提供的数据存在十分严重的前后矛盾。最重要的是,他们发现的这块岩石至今也未被证实是一块陨石。在做完这些以前,没人会相信这一发现,尤其是该研究结果是发表在一个非主流杂志上。”74岁的维克拉马辛称,微生物借助彗星从外太空来到我们的地球,然后在这里“站稳脚跟,繁衍生息”,演变成现在的多种多样的生命形式。这块直径2英寸(5.08厘米)的陨石是在距离斯里兰卡波隆纳鲁沃城几英里的一个小村庄附近发现的。据说村里的女人发现这些碎片时,它还冒着热气。

稍后这些岩石碎块被送到卡迪夫大学地球科学院,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对它们进行检查。原来家住斯里兰卡的维克拉马辛和已故的同事弗雷德-霍伊尔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一直拥护“生命起源于外太空”的理论。他说:“天文学证据非常有力地支持了生命并非起源于地球,而是来自外太空的观点。”(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