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将于2015年发射首个探月器

2013年01月15日 19:22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月15日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15日向媒体宣布,俄将于2015年从新建成的东方发射场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

  波波夫金介绍说,2015年东方发射场首次启用时俄罗斯将在那里发射“月球-格洛布”探测器,“我们的探月之旅将由此开始”。

  按计划,“月球-格洛布”探测器将在月球南极附近释放一个重500千克的登陆器。它将对月球进行地形测量,分析岩层成分,并在月球极地寻找水冰。登陆器上的钻探设备和地震仪将帮助科学家研究月球的外部结构和内核。

  东方发射场是俄罗斯从2007年起开始建设的新航天发射场,预计于2015年投入使用。它位于俄远东的阿穆尔州,占地面积550平方公里。目前,俄境内还没有民用航天发射基地,俄航天部门只能租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进行商业和载人发射,租期至2050年。(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