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提前公布辟谣视频称世界末日不会发生

2012年12月17日 10:23   新浪科技 微博   
为了传播乐观的消息,美国宇航局提前10天公布一段视频,用来解释为什么2012年12月21日不会发生世界末日  为了传播乐观的消息,美国宇航局提前10天公布一段视频,用来解释为什么2012年12月21日不会发生世界末日
美国宇航局的天文学和行星专家解释清楚了围绕玛雅日历结束的所有谜团,尤其是一颗流氓行星将会撞上地球的说法  美国宇航局的天文学和行星专家解释清楚了围绕玛雅日历结束的所有谜团,尤其是一颗流氓行星将会撞上地球的说法
考古天文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约翰-卡尔森博士表示,所有末日理论都是由大量误解导致的考古天文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约翰-卡尔森博士表示,所有末日理论都是由大量误解导致的
美国宇航局的视频上称,如果有一颗流氓行星或者小行星将要撞上地球,我们应该利用裸眼就能在夜空中看到它们  美国宇航局的视频上称,如果有一颗流氓行星或者小行星将要撞上地球,我们应该利用裸眼就能在夜空中看到它们
末日预言是根据对古玛雅日历的解释得出的,它称,一颗星际间的行星正在飞向地球,并会在2012年12月21日撞上我们的绿色家园  末日预言是根据对古玛雅日历的解释得出的,它称,一颗星际间的行星正在飞向地球,并会在2012年12月21日撞上我们的绿色家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对12月21日不会发生世界末日深信不疑,他们甚至提前10天推出了一段名为《昨天为什么不是世界末日(Why the World Didn't End Yesterday)》的视频。

视频:昨天为什么不是世界末日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天文学家和行星专家逐条概述了围绕玛雅日历结束的每一个所谓“谜团”,揭穿了包括太阳将会照射大气层,或者流氓行星将会撞击地球在内的任何末日说法。尽管不会有人站出来,指责美国宇航局的人有可能错了,但是该局的科学家似乎对地球上的生命将会继续深信不疑,这段原本打算在12月22日公布的视频,12日就与公众见面了。“如果你正在看这段视频,则说明一点,那就是昨天世界并未结束”,这是这段提前公布的视频的开场白。

  末日预言是根据对古玛雅日历的解释得出的,它称世界将在2012年12月21日结束。随着“决定性时刻”的到来,不同理论都已提出有关地球将会如何面对自己的末日的假设,不过美国宇航局的这段短片对所有这些都进行了反驳。一种理论称,远古闪族人发现的一颗流氓行星“尼比鲁”(Nibiru)将在12月21日撞上地球,夺去所有人的生命。然而科学家表示,现实中并没有这样一颗行星。该局的这段视频声称,所有末日理论都是由大量误解导致的。

  考古天文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约翰-卡尔森博士称,事实上玛雅日历在2012年12月21日并未结束。他从35年前开始研究2012年现象,他说:“没有玛雅预言预示世界末日。”与现代天文学家相比,玛雅人使用的时间概念显得相形见绌。“根据我们的科学推算,宇宙大爆炸发生在137亿年前,但是在玛雅废墟里发现的这一宇宙事件发生的时间,比我们推测的时间遥远不知多少倍。玛雅‘长计数历’(Mayan?Long?count?calender)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了解这种很长的时间间隔,它是迄今形成的最复杂的日历系统。”

  为了说明玛雅日历就像汽车里的里程表,卡尔森在视频里解释说,日历到达一个指定点时,它只是简单的“翻滚”,因此它会不断重复。他说:“这种重复是2012年现象的关键。根据玛雅神学上说,世界是在5125年前诞生的,日期应该是我们所谓的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玛雅日历的13个白克顿周期(Baktuns)在那一天将会消逝,因为到了那个日子,现在将会归零,但是并没有与这个时间点相符的灾难性预言。”

  另一种理论称,地球磁场将会发生逆转,产生强飓风和所有电子通信系统失灵等可怕后果。一些人认为,地球将会突然迅速飞向银河中心的黑洞,导致人类灭亡。唐-耶麦斯博士支持卡尔森的观点,他是美国宇航局近地天体计划的负责人,他称,没有已知小行星或者彗星位于与地球相撞的路线上。也没有流氓行星即将消灭我们。事实上,如果有任何行星或者彗星将在下周摧毁我们,人们借助肉眼应该已经能在夜空中看到它们呈现的亮点。

  美国宇航局的另一位专家、该局“与星同在”计划负责人利卡-古哈撒库塔也已否定太阳是一大威胁的说法。他说:“现在太阳正在达到为期11年的活跃周期的峰值,但这是过去150年间太阳活性最弱的一次。”尽管有该局的这段视频,但是最近发生的灾难事故,例如日本大地震,以及人们对全国流行性疾病和经济的担心,正在引发全球性恐慌,一些人因此预测末日即将到来。(秋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