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宣布太阳系外发现七个潜在可居行星

2012年12月12日 07:42   新浪科技 微博   
电脑合成图产生的可能的可居世界,绘制此图的目的是为了庆祝“可居住性行星实验室” 可居系外行星目录项目成立一周年。地球位于图片的右上方  电脑合成图产生的可能的可居世界,绘制此图的目的是为了庆祝“可居住性行星实验室” 可居系外行星目录项目成立一周年。地球位于图片的右上方
根据可居系外行星目录项目收集的数据,绘制的最新发现的世界中的4个上的日落画面,并把它们与最左侧的地球日落画面作对比。这张图片校正了从一个类地世界看到的恒星和天空的大小、颜色及亮度。开普勒-22b的恒星的大小和颜色与地球的类似,因为它围绕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Gliese 667Cc 和 581d上的日落看起来更红一些,因为它们围绕一颗红矮星运行,而Gliese 58的天空看起来更暗淡,因为它距离主星更远。在所有这些画面中, HD 85512b的恒星是最亮的一颗,而Gliese 667Cc的恒星是最大的一个  根据可居系外行星目录项目收集的数据,绘制的最新发现的世界中的4个上的日落画面,并把它们与最左侧的地球日落画面作对比。这张图片校正了从一个类地世界看到的恒星和天空的大小、颜色及亮度。开普勒-22b的恒星的大小和颜色与地球的类似,因为它围绕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Gliese 667Cc 和 581d上的日落看起来更红一些,因为它们围绕一颗红矮星运行,而Gliese 58的天空看起来更暗淡,因为它距离主星更远。在所有这些画面中, HD 85512b的恒星是最亮的一颗,而Gliese 667Cc的恒星是最大的一个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负责登记可居世界的一个项目的研究人员宣称,位于我们太阳系外的银河里的7颗行星或许适宜生命生存。

  可居系外行星目录(HEC)在它的一周年庆典之际,宣布它在寻找可能的新地球方面超出了最初预期。美国波多黎哥大学“可居住性行星实验室”负责人、主要研究人员阿贝尔-门德兹表示,该科研组最初仅期待这个项目在第一年能找到1到2颗宜居行星。他表示,在2颗之外多出的5颗超出了所有人的最初期望值。“有很多新闻报道宣布发现可居行星,这种情况很混乱。因此,现在能有一个所有人都能查看的目录会对我们帮助很大。”他称,随着科学家不断改进寻找系外行星的技术,发现这种天体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智利的高精度视向速度行星搜索器(HARPS)和轨道里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只是每月帮助研究人员发现新系外行星的其中两个工具。

  “可居住性行星实验室”的门德兹科研组去年12月开始进行可居系外行星目录项目。需要评估这些最近现身的世界适宜生命生存的程度是促使该项目诞生的原因,它被当做把这些新行星介绍给公众的一个途径。研究人员表示,有近80颗已被证实与地球大小类似的系外行星,但是只有少量与主星的距离正好适合地表存在液态水。该目录利用了类地指数(ESI)、宜居带距离(HZD)、全球基本宜居性(Global Primary Habitability ,GPH)、分类系统,以及与地球过去、现状的对比结果等评估标准。然而,系外行星分类采用了“terran”一词,而非“Earth-size(地球大小)”,这是为了避免与地球进行严格对比,因为很多这种世界可能与地球有一些物理上的类似之处,但是并不一定与地球一样。可居系外行星目录现在登记的7颗潜在的可居系外行星包括具有争议的Gliese 581g,另外还有美国宇航局开普勒项目有待证实的27个候选名单中的一些。

  该项目组织者发出警告说,虽然这些都是进一步天文观测感兴趣的天体,但谁也不敢担保它们确实适宜居住,就连其中很多的真实存在性也无法保证。可居系外行星目录科研组称,目前还需要收集很多新观测资料,通过更多地面和太空基础的观测资料确定并描述这些天体的特征。可居系外行星目录在2011年12月5日开始,这与美国宇航局开普勒科研组在加利福尼亚州艾姆斯研究中心举行的首届开普勒科学会议上宣布发现开普勒-22b是同一天。它以Gliese 581d 和 HD 85512b两颗行星作为起始点。稍后发现开普勒-22b、Gliese 667Cc、Gliese 581g、 Gliese 163c, 和 HD 40307g,这些行星是按年月日先后顺序排列的。所有这些系外行星均是superterrans(又称超级地球),比地球大很多,但仍被认为是潜在的可居行星。迄今为止科学家还未发现一个真正的地球类似物。

  可居系外行星目录现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电脑程序,它把从很多系外行星数据库搜集的数据结合在一起,例如太阳系外行星百科全书和美国宇航局的系外行星档案,以及其他科研组的很多上传数据。它直接从各个科研组收集与最新发现相关的数据,随后对其进行分析,并在公开宣布这些发现时,把它们登录到该目录。未来一年可居系外行星目录将通过新模型和分析,进一步扩大规模,这可能会对很多登录在册的天体产生影响,并提供全新可视化和可居性评估。然而,最大的影响将不会由该项目的计算发生变化而导致,而是来自于新发现。他们称:“不管是一颗真正的地球类似物,还是一颗潜在的可居系外卫星(exomoon),都将是一项重大发现。当然,现在是开始绘制我们周围的可居宇宙地图的合适时间。”(秋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