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伪装布料可让士兵变“隐形人”(图)

2012年12月12日 07:38   新浪科技 微博   
加拿大Hyperstealth公司研发的先进伪装布料“量子隐形”的模拟画面。之所以只公布模拟画面而不是实际测试中拍摄的录像是为了保密  加拿大Hyperstealth公司研发的先进伪装布料“量子隐形”的模拟画面。之所以只公布模拟画面而不是实际测试中拍摄的录像是为了保密
据信,“量子隐形”布料能够弯曲周围的光波,进而达到隐形效果据信,“量子隐形”布料能够弯曲周围的光波,进而达到隐形效果
Hyperstealth公司首席执行官盖伊-克拉默最近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讲述他们在研发隐形布料方面取得的突破  Hyperstealth公司首席执行官盖伊-克拉默最近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讲述他们在研发隐形布料方面取得的突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Hyperstealth生物科技公司研发出一种先进的伪装布料,能够在将来的某一天让士兵变成“隐形人”。这种伪装布料被称之为“量子隐形”(Quantum Stealth),能够弯曲周围的光波,进而达到隐形效果。

  美国军方一直支持高科技隐形布料的研发,希望他们的士兵能够在将来的某一天成为战场上的隐形人。Hyperstealth公司表示“量子隐形”布料的作用与小魔法师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类似,甚至能够骗过夜视镜。不过,这项技术的研发是一个高度机密。Hyperstealth公司甚至没有在公司网站上公布实际测试画面,展示“量子隐形”布料如何发挥隐形效果,只提供相关模拟画面。

  Hyperstealth公司首席执行官盖伊-克拉默表示,他并不在意一些观察家对这项技术的怀疑态度,因为需要了解这项技术的人都知道它能够发挥作用。克拉默说:“美国军方的两个独立指挥机构和加拿大军方的两个独立机构以及应急反应部队(反恐部队)已经见到了这种新材料,他们能够证明我没有对相关视频或者照片进行处理。这些机构现在都知道这种材料能够在不使用摄像机、电池、电灯或者镜子情况下实现隐形效果。它是一种轻型材料,造价也不高。美国和加拿大军队均已证实这项技术能够骗过红外镜和热成像光学设备。”

  在公司网站刊登的一份声明中,克拉默表示他不会透露有关这种引人注目的布料如何弯曲周边光线的任何细节。不过,他可以提供一些模拟画面,展示这种布料的功效。“量子隐形”布料拥有不可估量的价值,能够帮助飞行员撤离敌方领土和躲避追捕,允许特种部队在白天执行隐秘任务同时不会被敌方发现。此外,这项技术还能孕育出新一代隐形飞机,不仅对雷达隐形,甚至对肉眼隐形。使用这种材料制造的潜艇即使在浮出水面之后也不会被附近的敌舰发现。

  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克拉默还提出了这样一种假设:使用“量子隐形”布料打造的加拿大坦克部队能够在不暴露位置情况下与敌军交战。敌人只能听到坦克发动机和机关枪的咆哮声。他说:“随着行动无法被发现的加拿大隐形军队的新闻不胫而走,对敌军心理产生的影响将是破坏性的。他们永远不知道这支隐形军队何时将他们锁定为目标或者将他们包围,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陷入险境。你如何对一个你看不到的目标展开攻击,又如何在面对一支隐形军队的情况下进行防御?”

  最近,克拉默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讨论这项新技术。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将这一突破公之于众,以引起美国军方的注意。他说:“在有关这项技术的新闻稿大量出现之后,美国军方最终提出要求,希望看一看这种材料,验证一下它的功效。我们之间的会面仅限于一些他们‘需要了解的东西’。目前,这项技术的研发仍在继续进行。”(孝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