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数据传输速度创新纪录:每秒达339Gbps

2012年11月27日 07:45   新浪科技 微博   
由美国等国物理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及网络工程师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近日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他们的研究成果实现网络数据传输速度达到惊人的339Gbps(每秒339千兆比特)。  由美国等国物理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及网络工程师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近日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他们的研究成果实现网络数据传输速度达到惊人的339Gbps(每秒339千兆比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美国等国物理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及网络工程师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近日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他们的研究成果实现网络数据传输速度达到惊人的339Gbps(每秒339千兆比特)。这一速度相当于每天传送400万千兆字节数据,或100万部标准长度电影的流量,接近去年纪录的两部。此外,科学家们还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市与美国盐湖城之间的一条单个链路上实现每秒187Gbps(每秒187千兆比特)的数据双向传输速率,同样打破世界纪录。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成果为数据密集型科学的发展的下一阶段铺平了道路,比如高能物理学、天体物理学、基因组学、气象学及全球气候跟踪等领域的研究。例如,去年夏天,科学家们在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中发现了长期以来一直探寻的疑似希格斯玻色子粒子。这一发现的取得也是与带有计算及数据存储能力的全球网络密不可能分的,全球网络去年共实现了一亿千兆字节数据的传输。随着大型强子对撞机继续以更高的速率、更高的能量实现质子对撞,实验将产生更大的数据流,有可能达到10亿千兆字节。

  研究团队成员主要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范德堡大学及其他相关组织科学家组成。2012年11月12日至16日在盐湖城举行的超级计算机会议上,研究人员演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利用广域网线路将加州理工学院、维多利亚大学计算机中心、密歇根大学及犹他州盐宫会议中心连接在一起。在创造纪录的同时,他们也演示了其他最先进的技术,如通过软件定义的洲际网络以及帕萨迪纳市与盐湖城之间网络上所建立的计算存储器之间的直接互连。

  研究团队负责人、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家哈维-纽曼解释说,“通过和众多领域的科学家分享我们的方法和工具,我们旨在充分利用当前每秒100千兆比特的网络速度及在不久的将来更加快速的网络进一步地实现新一轮的科学发现。尤其是,我们希望这些发展能够为全球的物理学家和学生们提供机会,让他们直接参与到大型强子对撞机的下一次发现中”。

  由于整个世界及主要科学领域对大数据传输的需求呈指数型增长,因此研究小组表示,他们期待运用最新的网络及数据存储技术来进行明年的试验。研究人员估计,拥有这些新技术及新方法,他们在明年试验前远程网络能达到每秒1000千兆比特的数据传送速度。(彬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