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最重口的自我实验:医生吞食虫卵感染绦虫(4)

2012年11月15日 08:01   果壳网   

  9. 自己割阑尾

自己割阑尾自己割阑尾
美国外科医生埃文·奥尼尔·凯恩(Evan O'Neill Kane)躺在医院的手术台上,等着做阑尾切除手术美国外科医生埃文·奥尼尔·凯恩(Evan O'Neill Kane)躺在医院的手术台上,等着做阑尾切除手术

  1921年2月15日,美国外科医生埃文·奥尼尔·凯恩(Evan O'Neill Kane)躺在医院的手术台上,等着做阑尾切除手术。他决定进行一个即兴实验——看看是否可以给自己切除阑尾。然后他坐起来,让所有人后退,因为他要亲自操刀。由于他是医院的首席外科医生,医护人员只能勉强执行他这个奇怪的命令。为了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腹部,凯恩用枕头支撑着自己。他向自己的腹壁注射可卡因和肾上腺素,然后迅速刺穿浅表组织,找到了肿大的阑尾并将之切除。

  整个手术花了30分钟,过程中只有几个小小的时刻比较惊悚。因为凯恩俯身向前太远,所以部分肠子出人意料地弹出胃部,不过,他冷静地把肠子又塞回了体内,然后继续手术。凯恩指出,如果不是医院的员工到处转悠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搞得手术室气氛很混乱,他可能可以更快得做完手术。

  凯恩完全康复了,而且康复得很快。14天后他又回到了医院,开始为其他病人做手术。后来他解释说,他之所以要进行这次自我试验,是想看看病人在做手术时是什么感受,而且可以更好地理解如何使用局部麻醉,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受到这次成功经历的鼓舞,11年后71岁高龄的凯恩毅然决然决定再次给自己做疝气手术。不幸的是,这次手术问题很多,他没能康复,后来患了肺炎,3个月后去世了。

  10. 音速急刹车

音速急刹车音速急刹车
音速到接近零的突然减速往往会导致死亡音速到接近零的突然减速往往会导致死亡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空军需要知道飞行员从超音速飞机中弹后能否逃过一劫,因为由音速到接近零的突然减速往往会导致死亡。这种速度的变化会让飞行员受到超过40G甚至50G的压力。(1G的压力相当于地球表面重力,而40G就像一头3吨重的大象落在你头上。)许多医生认为18G就是人体承受的极限了,但没有人能确定。飞行外科医生约翰·保罗·斯塔普(John Paul Stapp)自愿做小白鼠,在一系列残酷的身体实验中找出答案。

  在新墨西哥的霍洛曼空军基地,斯塔普设计了一个火箭推动的雪橇,能在3500英尺的距离内将速度增至时速750英里,然后雪橇滑入水中,突然停下来。在一秒钟的时间内速度由时速750英里(约合335米/秒)降至0。猛烈的制动保证坐在雪橇上的人也无法继续前进,不过有时制动会失效。一只实验假人被中弹出700英尺(约合210米),不过没有损坏。

  1947年,斯塔普首次尝试他的火箭雪橇,他只开到时速90英里。第二天时速增加到200英里。随着实验次数增加,时速也在增加,以探索人类耐力的极限。在七年的时间内,他尝试了29次。

  每一次制动时,减速的压力都捶打着他的身体。他曾多次忍受眩晕、脑震荡、剧烈的头痛、肋骨破裂、肩膀脱臼和骨折。有一次他等待医护人员到达时,自己把脱臼的手腕复位了。实验对他伤害最大的是眼睛。剧烈的减速导致眼睛充血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造成毛细血管破裂,甚至可能引发视网膜脱落。更可怕的是,当运动的人体突然停止时,眼球有可能还会继续运动,冲出头骨,继续向前飞。

  1954年12月10日,斯塔普进行了最后一次试验,他差点真的丢掉了自己的眼球。9个火箭推动他达到了时速632英里,这个速度比.45口径的子弹速度还要快。他的速度甚至超过了头顶上飞行的飞机。而当雪橇撞到水面时,斯塔普承受了破纪录的46.2G压力。

  斯塔普活下来了,但是他后来写的实验感想是:“感觉好像我的眼睛要被拽出头部了……我用手支起我的眼皮,但是我什么也看不见。”他担心会永远失明,不过幸好视力在接下来的几天逐渐恢复了。不过,由于最后这次试验,他终生都留下了视力问题的后遗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