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学家为超人寻找现实版故乡氪星(图)

2012年11月07日 09:53   新浪科技 微博   
美国天文学家尼尔-德格拉斯-泰森应DC漫画公司的请求寻找现实版的超人故乡氪星。美国天文学家尼尔-德格拉斯-泰森应DC漫画公司的请求寻找现实版的超人故乡氪星。
根据他的研究发现,现实版的超人故乡氪星距地球27.1光年,位于南天星座乌鸦座,环绕红矮星LHS 2520运行  根据他的研究发现,现实版的超人故乡氪星距地球27.1光年,位于南天星座乌鸦座,环绕红矮星LHS 2520运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美国太空网报道,美国著名天体物理学家尼尔-德格拉斯-泰森发现了现实版的超人故乡氪星,距地球27.1光年,位于南天星座乌鸦座。这颗行星环绕红矮星LHS 2520运行。LHS 2520体积比太阳小,温度也不及太阳。

  泰森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位于纽约的海登天文馆负责人,他应DC漫画公司的请求寻找现实版的超人故乡。DC漫画希望为读者编写一个新故事,讲述超人如何搜寻自己的故乡。《超人动作漫画》第14卷《Star Light, Star Bright》将于11月7日出版发行,泰森也在漫画中出现,帮助超人寻找故乡。泰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我很愿意帮助超人,他为我的城市做了太多贡献。如果不是成为超级英雄,他一定会成为一位天体物理学家。”

  业余天文学家可以按照以下信息在夜空中寻找LHS 2520。LHS 2520的赤经为12小时10分零5.77秒,赤纬为-15度4分17.9秒,自行为每年0.76弧秒,距正北172.94度。超人出生在氪星,在氪星毁灭前,还在襁褓中的超人被父亲乔艾尔发射到地球。超人乘坐的飞船最后降落在堪萨斯州,被当地一对夫妇收养,取名为克拉克-肯特。《Star Light, Star Bright》中,超人将解答“我从哪里来?”这个疑问。

  DC漫画公司副总裁丹-迪迪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超人漫画来说,这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终于在宇宙中找到这位超级英雄的故乡。尼尔-德格拉斯-泰森在书中出现具有象征意义。通过将现实世界的科学研究发现融入超人漫画,他永远改变了超人在历史上的位置。现在,超人迷会仰望夜空,说‘那就是超人出生的地方’。”(孝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