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无人驾驶汽车明年将进行京津间行驶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7:47  新华社
目前谷歌研发出的无人驾驶车目前谷歌研发出的无人驾驶车(新浪科技配图)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吴晶晶)记者18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明年将进行从北京至天津的行驶测试,2015年将测试从北京行驶至深圳。

视频:我国自主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实验成功媒体来源:CCTV《新闻联播》

  今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来自全国的十余支无人车队将聚集在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参加第四届“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

  无人驾驶汽车通过环境感知、行为处理和执行控制等一系列过程进行自主行驶,集中了GPS、超声波雷达、多种传感器等众多高科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2008年设立了“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研究计划,其目标任务之一就是集成人的听视觉认知机理等基础科学研究成果,研制具有自然环境感知与智能行为决策能力的无人驾驶车辆验证平台。

  据介绍,“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正是对这一研究计划成果的展示与验证,目前已经举行了三届。第四届挑战赛的测试环境将更加复杂,参赛无人车既要通过路口、学校、工地等城市交通环境的考验,也要通过陡坡、急弯、雨雾等野外道路环境的考验。比赛将对无人车的安全性、智能性、舒适性和速度进行测试。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郑南宁院士介绍,我国无人车的研发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由于我国的道路交通情况更加复杂,所以在解决科学问题时要考虑的因素更多。通过这次比赛的评估和检验,将为无人车下一步研发工作提供依据。(完)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人社部专家:延迟退休政策暂不会出台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更多关于 我国 行驶 汽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