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太空超音速跳伞:航天服高度牢固提供纯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9:32  新浪科技微博
奥地利跳伞高手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站在吊舱边缘,准备上演惊人一跳,用血肉之躯突破音速奥地利跳伞高手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站在吊舱边缘,准备上演惊人一跳,用血肉之躯突破音速
同温层热气球,内充氦气,完全充满后的高度相当于55层楼,直径超过400英尺(约合121米)同温层热气球,内充氦气,完全充满后的高度相当于55层楼,直径超过400英尺(约合121米)
太空边缘跳伞示意图太空边缘跳伞示意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0月14日,奥地利跳伞高手费利克斯-鲍姆加特搭乘热气球搭载的吊舱进入12.8万英奥地利冒险家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完整视频媒体来源:新浪科技尺(约合39公里)的高空,而后纵身跃下,用血肉之躯突破音速,就此创造历史。这项惊人大冒险之所以能够成功除了要归功于鲍姆加特自身的努力和勇气外,与一系列科技武器同样密不可分,例如热气球、加压吊舱、加压跳伞服以及一系列电子设备。

  65年前,驾驶X-1试验飞机的美国上尉查尔斯-耶格尔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速度突破音速的人。现在,奥地利跳伞高手鲍姆加特又创造一项壮举,凭借肉体突破音速。这位现年43岁的奥地利人借助特制的热气球进入12.8万英尺(约合39公里)的高空,而后纵身跃下,打破高空跳伞的高度和速度纪录。

  鲍姆加特对极限运动并不陌生,他是一位定点跳伞高手,曾以自由落体运动穿过英吉利海峡。此前,他就曾创造高空跳伞的高度纪录,成绩为10.2万英尺(约合31公里)。这一次,他刷新自己的纪录,同时创造自由落体的速度纪录。此项太空边缘跳伞挑战计划名为“红牛同温层”,由功能饮料生产商红牛提供赞助,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罗斯威尔上演。为了完成这项挑战,鲍姆加特的团队规划多年,准备所需设备和装置同时多次进行试跳。吊舱受损以及恶劣的风力条件一度让这项挑战推迟。10月14日,鲍姆加特最终得偿所愿,成为世界上用肉体突破音速第一人。

  高度牢固的加压跳伞服

  鲍姆加特的跳伞服基本上就是一件高度牢固的航天服,重8磅(约合3.6公斤),采用合成材料,压力达到3个大气压,保护他免遭极端温度侵害。此外,跳伞服还可以为鲍姆加特提供纯氧。红牛团队为鲍姆加特准备了两个降落伞,一个主降落伞,一个备用降落伞,以做到万无一失。在自由下落大约5分钟后,鲍姆加特进入密度更大的大气层,在速度降至大约每小时172英里(约合每小时277公里)之后,他会打开主降落伞。如果下落速度超过每秒115英尺(约合每秒35米)或者高度较低,自动防故障装置将打开主降落伞。15分钟后,鲍姆加特会安全降落地面。

  凭借此次惊人一跳,鲍姆加特打破了高空跳伞的高度和速度纪录。根据红牛团队的测量,他的最大下落速度接近每小时730英里(约合每小时1174公里),不仅打破此前的纪录,同时突破音速(接近每秒690米)。他的胸包内装有一个仪器包,用于记录自由下落时的速度,以确定是否突破音障。红牛的测量结果显示,鲍姆加特跳下吊舱一分钟后的速度接近每秒690米。高度较低的跳伞,速度受制于大气阻力,在超过10万英尺(约合3万米)的高空,速度因空气阻力小而大幅提高。

  下落过程中,鲍姆加特借助随身携带的摄影机将画面实时传给控制中心。除了翻滚时外,鲍姆加特在下落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可以与控制中心对话。跳下吊舱后大约4分22秒,他顺利打开主降落伞,而不是他希望的6分钟,可能原因在于下落速度超过预计。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中超-申花全队散步拒绝训练 抗议欠薪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丰田在华最大工厂将停产一周削减产量
  • 科技百度MP3搜索嬗变:首页入口月底消失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独生子女异地求学 “空巢期”撞上更年期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香奈儿缪斯风解读 亚洲时尚力量辛酸事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红木家具市场水太深 红木市场下跌成事实
  • 更多关于 跳伞 音速 鲍姆加特 奥地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