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称戴隐形眼镜感染寄生虫可致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8日 09:14  信息时报

科学家称戴隐形眼镜感染寄生虫可致失明

英国女子赫斯特因戴着隐形眼镜游泳,导致眼部感染棘阿米巴原虫,最终失去一只眼睛。

科学家称戴隐形眼镜感染寄生虫可致失明

阿米巴原虫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爱戴隐形眼镜的人要注意了!英国科学家警告说,目前在水中、游泳池甚至灰尘中的一种小虫,专门侵害人眼,使得全球千万戴隐形眼镜的人面临失明的风险。

  若感染 一周内或失明

  英国媒体7日报道称,这种单细胞变形虫叫棘阿米巴虫,是一种微小的寄生虫,在灰尘、海水、浴缸和游泳池中都有被发现,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的人若不注意眼镜的卫生,很容易受到这种虫的侵蚀,仅在英国就有370万人面临此威胁。

  尽管真正因此感染眼病的人数还不是很多,但是一旦感染,治疗将十分漫长和痛苦,且不一定能痊愈。“对于每一个隐形眼镜佩戴者来说,这都是一个潜在的问题。”西苏格兰大学的菲奥娜·亨里克斯表示。

  棘阿米巴原虫能寄身于隐形眼镜镜片和眼睛之间,从而使其有机会钻入眼球。感染此寄生虫的症状包括发痒、流泪、视力模糊、怕光、上眼睑肿胀且非常疼痛。“一周之内,视力可能就会被永久损坏。”验光师格雷姆·史蒂文森说。

  戴隐形眼镜游泳或洗澡 风险大

  此外,史蒂文森还表示,在英国,每年75%被感染的人都是因为没有遵从验光师的指导使用隐形眼镜。“往往被感染的人都是直接用自来水冲洗隐形眼镜镜片或者盒子。”他说,“在游泳或者淋浴时戴隐形眼镜,更是大幅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治疗眼病的方法包括使用杀菌滴眼液,病人首先要每20分钟滴一次,日夜不停,住院的时间长达3个星期,严重的可能需要角膜移植。(王裳)

  建议 勿用自来水洗眼镜

  对于预防这种寄生虫,医生给出了建议:保持隐形眼镜片和眼镜盒清洁,并注意及时更换。绝不能用自来水清洗隐形镜片。

 

分享到:
  • 新闻专题:云南彝良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