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伤残老兵成机械战士:大脑控制智能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9日 07:49  新浪科技微博
现年25岁的英国伤残老兵安德鲁-加斯维特成为了英国第一位“机械战士”。现年25岁的英国伤残老兵安德鲁-加斯维特成为了英国第一位“机械战士”。
在伯明翰,医生从加斯维特体内取出了弹片。在伯明翰,医生从加斯维特体内取出了弹片。
在阿富汗战场上与塔利班组织一次交火中,加斯维特被一枚火箭弹炸掉了右臂。在阿富汗战场上与塔利班组织一次交火中,加斯维特被一枚火箭弹炸掉了右臂。
这位老兵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有真正手臂的感觉。这位老兵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有真正手臂的感觉。
在婚礼上,加斯维特穿上了崭新的军装。在婚礼上,加斯维特穿上了崭新的军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年25岁的英国伤残老兵安德鲁-加斯维特成为了英国第一位“机械战士”。这位在阿富汗战场上失去右臂的老兵于今年1月在维也纳接受一次长达6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成功地为其安装一副智能机械手臂,这种机械手臂与神经系统相连,可通过大脑控制其行为。加斯维特认为,他的生活又恢复了正常,又可以驾驶摩托车和汽车,可以实现多种复杂动作。

  2010年9月,在阿富汗战场上与塔利班组织一次交火中,加斯维特被一枚火箭弹击中,被炸掉了右臂。今年1月,他在奥地利维也纳接受了一次长达6个小时的复杂手术。如今,他不仅仅可以灵活地使用自己的机械手臂抓取物品,而且还可以骑摩托车或驾驶汽车。加斯维特现在与妻子定居于英国泰恩赛德郡,他表示,“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曾经认为我可能永远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了。但是现在我的生活又恢复了正常。我可以骑摩托,可以开汽车,我可以做我以前从未敢想到的事。像开瓶子或拿刀叉这样的事,现在对我来说都是小事情,我都学会了。我现在感觉好很好,很快乐。我很自豪我所获得的一切。”

  在那场交火中,加斯维特不仅仅失去右臂,其眼睛和胸部也受伤严重。加斯维特回忆道,“当时我们正在夜间巡逻,快到黎明时突然爆发一场激烈的冲突。一枚火箭弹击中了我的手臂,我被炸翻,我身后的战友也在这次爆炸中牺牲。我当时想我可能要死了。同伴们在安慰我,让我保持清醒。经历了最初的疼痛后,我很高兴他们替我的手臂拍摄了照片。他们用止血带为我止血。”加斯维特在堡垒营呆了一天后,被送到伯明翰接受手术治疗,在那里医生从其胸部取出弹片。

  加斯维特表示,“我曾经以为他们会为我接上一个新义肢。但是在维也纳,他们对我的神经系统进行了手术,这从此改变了我的人生。将来,他们还将会研究我的机械手臂的敏感度。因此,将来有一天你会感觉到我有真正的手臂。”

  加斯维特是一名英国皇家骑兵下士。此前他被装上了一个义肢,这个义肢是通过胸部和背部肌肉来控制。但是,在1月份的这次手术中,外科医生又将他的右肩上此前用来控制手臂的神经末端隔离,将其重新连接胸部肌肉。电极探测到大脑信号后,会触发电机去实现机械手臂的动作,也就意味着他的大脑能够控制自己的手臂。

  不过,专家也承认,加斯维特完全康复之路还很漫长,他们预测加斯维特将需要长达18个月时间去完全熟练控制自己的新手臂。加斯维特表示,“我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我想我会越来越好。”(彬彬)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败财命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冯小刚的油画(图)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