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大亨欲斥巨资打造现实版侏罗纪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 10:03  人民网微博

   据悉,现年58岁的克里夫·帕尔默除了在昆士兰州加利利(Galilee)盆地坐拥数十亿吨的煤炭储量,还在该州阳光海岸市库伦风景区拥有一个名为“帕尔默度假村”的度假胜地。影片《侏罗纪公园》的顾问、美国著名古生物学家杰克·霍纳日前宣布,他正在尝试用鸡蛋孵出“鸡恐龙”,让6500万年前的霸主重现地球。

  “煤老板”的宏伟计划

  据报道,今年4月30日,澳大利亚矿业巨头、亿万富翁克里夫·帕尔默公布了建造多艘世界级豪华游轮的宏伟计划,其中就包括“泰坦尼克二号”。帕尔默当天宣布,他已与金陵船厂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该厂将按照“泰坦尼克”号的尺寸建设“泰坦尼克二号”。“泰坦尼克二号”会配备最为先进的导航和安全系统,将在北半球航行,它的英国至北美处女航预计将在2016年晚些时候上演。届时帕尔默本人将坐着它亲自从伦敦驶往纽约。

  据悉,现年58岁的克里夫·帕尔默除了在昆士兰州加利利(Galilee)盆地坐拥数十亿吨的煤炭储量,还在该州阳光海岸市库伦风景区拥有一个名为“帕尔默度假村”的度假胜地。近日这位素以一掷千金闻名的亿万大亨又被传出“烧钱”新玩法——利用DNA技术克隆史前巨兽恐龙,并将其放养于“帕尔默度假村”中,将后者打造成一个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

  已与克隆羊的团队接洽

  让早已从地球上灭绝数千万的史前巨兽重新“复活”,乍听上去几近笑话,然而据内幕人士称,帕尔默此番绝非儿戏,他甚至已经与英国克隆绵羊“多莉”的科研团体展开了深入的可行性讨论。

  1996年7月5日,英国爱丁堡罗斯林研究所生物学家伊恩·维尔穆特领导一支科研小组,利用克隆技术培育出一只小母羊“多莉”。这是世界上第一只利用已经分化的成熟的体细胞(乳腺细胞)克隆出来的绵羊。克隆羊“多莉”的诞生,引发了世界范围内关于动物克隆技术的热烈争论,标志着科学界克隆成就的一大飞跃。

  似乎一夜之间,克隆猪、克隆猴、克隆牛等纷纷问世,克隆时代已经真真切切地来到世人眼前。

  爆料人情报可靠?

  虽然帕尔默准备克隆恐龙的消息尚有待进一步求证,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惊爆这一猛料的知情人与当初提前披露帕尔默欲复制“泰坦尼克”号的正是同一人,而后一则消息已获证实。

  此外,该消息人士曾经爆过的料还包括,帕尔默计划在其“帕尔默度假村”中,兴建一座高层酒店和一座类似“伦敦眼”的摩天轮,并将1988年布里斯班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88米高的巨型雕塑“天针”移植入园,使其成为“镇园之宝”。

  不过除了矢口否认将在库伦山上建造一条观光缆车线路的计划之外,对于新近曝光的种种“烧钱”计划,这位颇具争议的亿万大亨大多没有否认。

  另据阳光海岸市市长马克·贾米森透露,上述关于帕尔默的种种“烧钱”计划并非空穴来风,后者对于这些投资计划非常认真。

  鸡蛋能孵出“鸡恐龙”?

  1993年,由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拍摄的科幻大片《侏罗纪公园》轰动了全球,该片描述的是,科学家们将保存在琥珀中的蚊子腹部里的DNA,加以修补和培育繁殖,最终竟然将已绝迹6500万年的史前庞然大物恐龙成功“复活”,使整个与世隔绝的海岛成为恐龙的乐园,即“侏罗纪公园”。该片一经上映,震惊了世界。然而有专家指出,就克隆恐龙这个科学问题来说,事实上目前还没有完整的恐龙DNA可供克隆。

  影片《侏罗纪公园》的顾问、美国著名古生物学家杰克·霍纳日前宣布,他正在尝试用鸡蛋孵出“鸡恐龙”,让6500万年前的霸主重现地球。因为现代鸟类就是恐龙的后裔,从生理上讲它们的骨骼结构非常相似。

  澳大利亚矿业巨擘、亿万大亨克里夫·帕尔默近日被传出“烧钱”新途径——利用DNA技术克隆史前巨兽恐龙,并将其放养于“帕尔默度假村”中,使后者成为一个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据澳大利亚媒体最新报道,帕尔默已与英国克隆绵羊“多莉”的科研团队展开了深入讨论。目前这一消息尚有待进一步求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爆料人与当初提前披露帕尔默欲复制“泰坦尼克”号的消息来源正是同一人,后一则消息已被证明真实可靠。

  -延伸阅读

  送奔驰车给员工 他被赞“世界最好老板”

  克里夫·帕尔默被澳媒形容为“全世界最好的老板”。帕尔默于2009年买下汤斯维尔镍矿公司,当时公司面临倒闭。自从他接手公司16个月后,盈利即高达约2亿美元。为了奖励员工,帕尔默于2010年11月提前当起“圣诞老人”,55名员工获得奔驰汽车,750名员工获得出国度假的机会,总值约1000万澳元。

分享到:
  • 新闻美国称中国设三沙市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 体育奥运-羽球混双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