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星最强风暴内观测到闪电穿越160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56  新浪科技微博
惊人:从这张照片的右上角可以看到,这个巨大风暴产生雷击。惊人:从这张照片的右上角可以看到,这个巨大风暴产生雷击。
启示:土星出现迄今最大风暴时,一个美国宇航局航天器拍到这颗被光环环绕行星的白天闪电。照片上的这个明亮的蓝色斑点显示出一个强大雷击。  启示:土星出现迄今最大风暴时,一个美国宇航局航天器拍到这颗被光环环绕行星的白天闪电。照片上的这个明亮的蓝色斑点显示出一个强大雷击。
印象深刻:卡西尼号艺术概念图。正是这个航天器拍到了这些惊人的闪电照片。印象深刻:卡西尼号艺术概念图。正是这个航天器拍到了这些惊人的闪电照片。
遥远:造成这个强大雷击的风暴是土星迄今记录在案寿命最长的。遥远:造成这个强大雷击的风暴是土星迄今记录在案寿命最长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卡西尼号飞船拍到了土星出现的迄今为止最大的风暴。随后,该机构公开了这些不可思议的照片。

  科学家表示,他们看到这些照片时大吃一惊。照片中位于巨大风暴下明亮的蓝色斑点显示出强大的闪电。美国帕萨迪纳市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尤利娅娜-迪尤迪娜对“福克斯新闻”说,他们事先并不知道会有这样的发现。她表示:“我们并没有想到在土星的白天半球能看到闪电,因为通常只有在夜晚半球才能看到这种天气现象。事实上,卡西尼号能探测到的闪电就表明它非常强烈。” 2011年3月,土星爆发过类似风暴。当时,这个航天器观测到一个巨大风暴出现在土星上,同时发现了闪电。

  研究人员在这个航天器主相机上的一个蓝色滤光镜记录下这些闪光后就能确定闪电位置。然后,科学家把这个蓝色色调放大,就可以确定雷击的大小和位置。这些研究人员发现,卡西尼号这次记录下的雷击非常强大。

  这些看得见的雷电闪光所产生的能量在一秒钟后能迅速达到约30亿瓦,相当于地球上一些迄今记录在案的最大最强的雷电闪光。科学家说,根据卡西尼号的记录,这个闪电穿越的地区长达100英里(约合160公里)。这个航天器共发现了8个雷电闪光。

  造成这个强大雷击的风暴是土星迄今记录在案寿命最长的,从2010年12月开始,持续了令人难以置信的200天,于2011年6月底结束。它进入顶峰时将土星完全包裹。

  1997年卡西尼号由美国宇航局发射升空,从2006以来一直绕土星运行。它的最新任务有望持续到2017年。卡西尼号轨道飞行器项目科学家琳达-斯皮克表示:“在过去8年里,土星大气不断发生变化。我们很想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孝文)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内幕 不应是江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