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警方测试犯罪预测软件 可大幅降低犯罪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08:01  新浪科技微博
PredPol允许警察预测犯罪活动,但一些警察局表示他们没有购买运行这款软件的智能手机的预算PredPol允许警察预测犯罪活动,但一些警察局表示他们没有购买运行这款软件的智能手机的预算
PredPol系统会为用户呈现一张地图,红框标注的地区就是有可能发生犯罪活动的地区PredPol系统会为用户呈现一张地图,红框标注的地区就是有可能发生犯罪活动的地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报道,2011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兹的警察局测试了一种名为“PredPol”的犯罪预测软件。过去6个月,洛杉矶警察局也对这款软件进行了测试。两地警察局的测试结果均显示PredPol拥有不俗的预测能力,可大幅降低犯罪率。PredPol根据此前犯罪活动发生的时间和地点进行预测,同时参考与犯罪行为和犯罪模式有关的社会学信息。

  PredPol系统会为用户呈现一张地图,红框标注的区域——面积500×500英尺(约合150×150米)——就是有可能发生犯罪活动的地区。此外,这一系统还会为用户呈现一张热图,标注出哪些地区更有可能发生盗车案、入室行窃案和抢劫案。

  PredPol这款预测-分析软件是一项最新的警务技术,有望应用到美国各地的执法部门。不过,这款软件的应用也面临一系列不利因素,例如紧张的预算、官僚作风和美国的文化。圣克鲁兹警察局犯罪分析师扎赫-弗里德表示:“我们不得不进行这种尝试,因为我们不可能获得更多警力。”2011年,弗里德在看到《洛杉矶时报》的相关报道后与研发PredPol的研究人员取得联系。这款软件采用的算法最初用于预测余震。当时,圣克鲁兹的犯罪率提高了30%,而警力则下降了20%。弗里德意识到他们必须尝试新技术,应对这种局面。

  最初,圣克鲁兹警察局利用PredPol预测哪些地区有可能发生入室行窃和抢劫车辆的案件。轮班时,警员将展示预测结果的地图交给接班的其他警员。在此之后,圣克鲁兹警察局又利用PredPol打击夜盗、聚众斗殴、自行车窃贼以及侵犯人身的犯罪行为。采用 PredPol后的一年时间里,圣克鲁兹的入室行窃犯罪率下降了19%。

  PredPol的测试虽然取得不错的结果,但绝大多数警察局距离电视剧集《犯罪现场调查》中描写的具有未来派色彩的警察局仍相距甚远。在使用新技术方面,美国警察局甚至落后于美国的青少年,一些警车仍使用磁带式录像机,使用复写纸写报告的情况仍旧存在。6月,旧金山市长埃德-李宣布计划研发一款手机应用软件,允许警员现场写报告。旧金山警察局信息官苏珊-格里芬在接受湾区公民(Bay Citizen)网站采访时指出,旧金山警察局没有购买可运行这款程序的智能手机的预算。值得一提的是,直到2011年,旧金山警员才首次拥有电子邮箱。

  目前,美国各地的机构都在研发和测试用于打击犯罪的新技术。泰瑟公司为警察和其他安全人员研制了小型可佩戴式摄像头。这种摄像头可以安装在Oakley太阳镜或者衬衫衣领上,能够与安卓和iOS应用程序兼容。在南佛罗里达州,很多警察局正在使用便携式指纹扫描仪,确定嫌疑人身份和分析证物。这种扫描仪尺寸与智能手机相当,售价2500美元。

  此外,一些警察局还配备了ShotSpotter系统。这一系统利用扩音器探测枪声,能够通过三角测量将开枪地点锁定在40到50英尺(约合12到15米)的范围内。ShotSpotter总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一旦探测到枪声便立即通知警方。据悉,这一系统覆盖每平方英里(约合2.6平方公里)的费用为4万美元。

  由于预算问题,警察局显然更希望采用低成本技术。例如,警察可以利用谷歌搜索嫌疑人,通过嫌疑人的Facebook个人页面获取信息。弗里德表示圣克鲁兹警察局创建了Facebook官方页面并上传嫌疑人照片,利用这种方式寻找嫌犯的效率超过传统方式。此外,圣克鲁兹警察局还创建了Twitter帐户、博客并在YouTube上开设一个频道。

  自2010年以来,IBM公司就开始测试警用预测软件,利用过去犯罪活动的数据库以及时间和天气等相关信息进行预测。目前,IBM正与孟斐斯、纽约、查尔斯顿和南卡罗莱纳州的警察局合作。所有类型的新技术都面临一个相同的挑战,那就是想办法让警察接受和适应,最后养成习惯。弗里德表示:“执法部门向来比较保守,不愿意做出改变。这种保守也体现在采用车载电脑,甚至无线电等新技术上。”新一代警察成长于技术爆炸时代,与老警员相比更愿意采用新技术,他们有可能帮助改变这种现状。

  经验丰富的巡警会利用多年工作经验培养出的“本能”。在多年的工作生涯中,他们在同样的街道巡逻,对环境非常熟悉。专家们表示PredPol能够减少文书工作,提高警方的效率,让他们将精力放在他们最擅长的事情上。弗里德在提到PredPol时表示:“这款软件并不能取代警察。在进入锁定区域进行调查时,我们仍需要派遣优秀的警察。”(孝文)

分享到: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国际-欧足联年度最佳32人候选:皇马7人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奢侈品销售下滑两成 10元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新婚之夜朱德送康克清的纪念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