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物理学家称百年内人类将与外星人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07:34  新浪科技微博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乔斯林-贝尔-伯内尔认为人类有可能在不到100年内与外星人亲密接触英国著名物理学家乔斯林-贝尔-伯内尔认为人类有可能在不到100年内与外星人亲密接触
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警告称外星人可能到地球掠夺资源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警告称外星人可能到地球掠夺资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都柏林举行的欧洲科学开放论坛上,英国著名物理学家乔斯林-贝尔-伯内尔表示:“我怀疑我们将在100年内接收到其他星球的生命信号,甚至有可能是智能生物。”伯内尔认为人类有可能在不到100年内与外星人亲密接触,政府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做好首次与外星人接触的准备。

  伯内尔表示我们最有可能在大气层中拥有二氧化碳和臭氧的多岩行星上发现外星生物。这位牛津大学教授说:“如果怀疑外星智能生命存在,我们应该让他们知道人类的存在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你会首先向谁提出这个问题呢,是媒体、首相还是罗马教皇?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考虑这个问题。”

  伯内尔指出,即使我们发现外星人存在迹象,也需要几十年时间利用无线电或者激光与他们建立联系。伯内尔说:“任何物质的速度都不及光速。与外星人建立对话可能需要50年或者100年时间。”此前进行的研究发现,有近一半的英国人相信存在外星人。这项调查由英国皇家学会进行,2000多人参与,最后发现有44%的英国人相信存在外星生物,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我们应该积极搜寻外星人并与他们建立联系。

  人类是否应该让外星文明发现地球的存在?科学家对这个问题观点不一。一些科学家认为,如果让存在敌意的外星人得知我们的存在,我们将面临遭受外星人入侵的威胁,导致地球走向毁灭。在他们看来,如果外星人掌握了能够穿过太空,飞抵地球的技术,他们的军事技术将远远超过人类,人类的任何抵御都将毫无效果。

  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警告称,外星人可能到地球掠夺资源。他指出人类应该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避免与外星人接触。霍金说:“外星人的先进程度可能远远超过人类,以至于我们不愿意与他们接触。如果外星人驾临地球,结果就会像克里斯托夫-哥伦布登陆美洲一样,我们将像当时的美洲土著人一样遭受厄运。”(秋凌)

分享到: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国际-欧足联年度最佳32人候选:皇马7人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奢侈品销售下滑两成 10元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新婚之夜朱德送康克清的纪念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