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捕捉到北扑翅鴷含蛋搬家瞬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8:27  新浪科技微博
美丽:摄影师发现,这只北扑翅鴷从位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巢穴飞走。一只体型更大的欧椋鸟虎视眈眈地看着它的家,它被迫搬家,带着一个白色小蛋飞往新巢穴。  美丽:摄影师发现,这只北扑翅鴷从位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巢穴飞走。一只体型更大的欧椋鸟虎视眈眈地看着它的家,它被迫搬家,带着一个白色小蛋飞往新巢穴。
奇妙的景象:拍到这些惊人照片的摄影师库森说,他发现这只具有开拓精神的小鸟和它的配偶在黄石国家公园一个十字路口的路标内雕刻出一个完美巢穴。  奇妙的景象:拍到这些惊人照片的摄影师库森说,他发现这只具有开拓精神的小鸟和它的配偶在黄石国家公园一个十字路口的路标内雕刻出一个完美巢穴。
快速撤退:这只橙冠小鸟用嘴夹起一个白色小蛋,然后从“舒适精美”的窝里逃走。快速撤退:这只橙冠小鸟用嘴夹起一个白色小蛋,然后从“舒适精美”的窝里逃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对鸟儿来说,搬家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尤其在它们有孩子的时候,或孩子还没出世,以蛋的形式存在的时候。一位摄影师幸运地拍到了北扑翅鴷搬家的精彩瞬间。同一对欧椋鸟夫妇的较量失败后,它们被迫让出在一个路边路标上精心雕琢而成的巢穴。

  一对欧椋鸟夫妇对这对北扑翅鴷夫妇在黄石国家公园的家构成了威胁。摄影师拍到,它们受到外来者的欺负后,只好把一个白色小蛋转移到新巢穴。摄影师查克-库森解释说:“在一个十字路口,有一个很大的木牌。有一天我开车缓慢经过这里的时候注意到一只北扑翅鴷落在这指示牌上。我把车开到路边,近距离观察,发现这只具有开拓精神的小鸟和它的配偶在这个路标内雕刻出一个完美的巢穴。虽然在这个邻近地区有美洲野牛和麋鹿,我还是支起三角架,兴冲冲地用相机拍下了这些北扑翅鴷从巢穴飞进飞出时的精彩瞬间。”

  他表示:“我停留了很长时间。后来有个人把车靠在路边,问我在拍什么。我对他说了,他建议我在黄石公园最好拍狼群围捕美洲野牛的情景。于是我收拾起设备,匆匆离开。我回来的时候,观察了这个巢穴几分钟,什么也没发生。没有生命迹象。我决定在一串红里架起设备,低下身子,以免惊吓到这些鸟。当我支起设备,一打开相机,就发现一只鸟出现在路标上的洞中。我非常吃惊,它好像用嘴夹着一个小球。在这种情况下,你要先按下快门,然后再考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只鸟飞走后,我把照片放大了仔细看,结果发现事实上北扑翅鴷把巢穴里的一个蛋转移到新窝去了。显然,这对北扑翅鴷夫妇在和一对欧椋鸟的较量中战败,被逐出它们打造精美的巢穴。”(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