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拍到章鱼黏附海豚腹部空中飞跃瞬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7:36  新浪科技微博
紧贴不放:研究人员认为,这只海豚原本想以这只章鱼为食,结果不知何故章鱼却紧紧黏附在海豚腹部。  紧贴不放:研究人员认为,这只海豚原本想以这只章鱼为食,结果不知何故章鱼却紧紧黏附在海豚腹部。
不请自来的朋友:这只章鱼紧紧黏附在海豚腹部,它依然从水中跳出在空中飞舞。不请自来的朋友:这只章鱼紧紧黏附在海豚腹部,它依然从水中跳出在空中飞舞。
黏住你:据说,这只海豚进行两次更高的飞跃后才摆脱这只章鱼黏住你:据说,这只海豚进行两次更高的飞跃后才摆脱这只章鱼
观察者说,这只海豚从空中下落进入水中时好像并不痛苦。观察者说,这只海豚从空中下落进入水中时好像并不痛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在希腊研究4只海豚习性时有意外收获,发现其中一只精力充沛的海豚带着一个意想不到的乘客在空中飞跃。当时,这只章鱼紧紧黏附在它的腹部,就好像搭乘过山车。

  研究人员在希腊西海岸附近卡拉莫斯岛周边水域对4只海豚进行观察,而这只海豚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发现,它带着章鱼从水里跳出来在空中飞舞,进行了一幕精彩的搭档表演。令人奇怪的是,这个头足类动物设法让它自己紧紧依附在这只宽吻海豚的生殖器开口处。

  观察到这种奇怪现象的专家说,后来这只海豚和另外3只海豚继续游泳,好像并不痛苦。据说,这只海豚进行两次更高的飞跃后才摆脱这只章鱼。

  发现这只海豚的摄影师琼-冈萨尔沃指出,它可能试图捕食这只章鱼,反被这个软体动物黏附在腹部。她对《新科学家》杂志说:“我从未见过类似的事。我猜想,这只海豚可能攻击了这只章鱼,想以它为食,但不知何故章鱼逃脱了,然后紧贴在海豚腹部不放。”(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