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人平均携带1万多种细菌 重达数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 09:05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6月14日报道,美国科学家13日发布报告称,其已将各种细菌分部在人体的具体位置详细绘制出来,并计算得出健康人体内和体表平均每人存在1万多种微生物细菌,重量可达数磅(1磅=0.45公斤)。

  为算清附着在健康人体内和体表的各细菌种类及其分布位置,美国政府组织耗资1.73亿美元(约合10.91亿元人民币)发起人类微生物群系项目(Human Microbiome Project),来自将近80多所研究院校的200多位科学家历时5年时间,对242名志愿研究对象进行研究后发现,几乎每个人身上都带有一些有害的细菌和病原体种类,但是当人体处于健康状态时,本会导致人体某些部位发炎的细菌能和各种良性细菌共存且相安无事。

  科学家下一步将调查,为什么这些有害的细菌会给某些人带来伤害,而对于另外一部分人却不会。以及是什么令人体的微生物环境发生改变,从而给人体带来各种感染的危险。

  根据研究结果,人体约有2.2万个基因,而寄存在健康人体的微生物细菌人均约有1万多种,它们让人体所带基因总数增加到了800多万个。

  项目参与人之一,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IH's National Human Genome Research Institute)的埃里克·格林博士介绍(Eric Green)说,人体内每一个细胞都寄存着10个细菌细胞,由于细菌细胞及其微小,他们的总和加起来也只占到人体总重量的1%到3%,这就意味着,一个重200磅(约等于90.7公斤)的健康人体内和体表约携带重达6磅(约等于2.73公斤)的细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