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南方天文台打造世界最大望远镜 可观察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5: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欧洲南方天文台打造世界最大望远镜可观察黑洞
“欧洲极大望远镜”概念图

  中新网6月13日电 综合报道,欧洲南方天文台11日宣布,将耗资超过10亿欧元打造世界上最大型光学望远镜,取名“欧洲极大望远镜”。该望远镜位于智利北部的山上,能够观察到恒星周围的行星和黑洞等。

  欧洲南方天文台成立于1962年,现由13个欧洲国家组成,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望远镜,每年约接受成员国135亿欧元的经费。其最大的3个天文设置点都位于南半球的智利最佳天文观测地点。

  “欧洲极大望远镜”位于智利北部的阿玛索内斯山上,建造完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地面光学望远镜,比现有的最大望远镜大4倍,主镜直径为39.3米,集光面积高达978平方米,预计2022年完成,投入超过10亿欧元。

  科学家希望借此观察到黑洞的形成、其他宇宙间的物质形成,以及太阳系之外的行星。“欧洲极大望远镜”是“极大望远镜”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中的巨型麦哲伦望远镜和“30米望远镜”将在2018年完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