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载人潜水器最终目标是挑战110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4:42  新华网
蛟龙号蛟龙号

  新华网“向阳红09”船6月12日电(记者罗沙)“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现场副总指挥崔维成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载人潜水器最终目标是挑战1万1千米深度,真正成为载人深潜发达国家。

  崔维成,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副所长,2002年起担任“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第一副总设计师、总体与集成子项目负责人。“蛟龙”号每到一个新的海域进行海试,年近50的他都要作为第一次下潜试验的试航员亲自上阵。

  “这是作为潜水器设计师,对团队负责任的一种态度。”他说,“海试的安全责任首先应由我们设计师来承担,我们首先确认潜水器没有安全问题了,才会让其他的潜航员下去,这也是行业里不成文的规矩。”

  “有了‘蛟龙’号,我们算是挤进了世界载人深潜‘高技术俱乐部’。成功实现了主要设备的国产化,中国才能被称为这个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崔维成说,“最终,我们要做出1万1千米级的载人潜水器,在海洋最深处的海底自由航行、作业,这样,中国就真正成为载人深潜发达国家。”

    微博互动:向蛟龙号专家提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