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鹞鹰狼狈落水遭大雁猛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7:50  新浪科技微博
英国威尔士西部的阿伯里斯特威斯,一只红色鸢鹞鹰因贪嘴不幸落水,落水后遭到一只加拿大雁的猛烈攻击  英国威尔士西部的阿伯里斯特威斯,一只红色鸢鹞鹰因贪嘴不幸落水,落水后遭到一只加拿大雁的猛烈攻击
鸢鹞鹰向水面俯冲,试图享用另一只鸢鹞鹰丢在水面上的肉鹞鹰向水面俯冲,试图享用另一只鹞鹰丢在水面上的肉
鸢鹞鹰遭到加拿大雁的猛烈攻击,狼狈不堪。加拿大雁非常富有攻击性,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自己的幼仔鹞鹰遭到加拿大雁的猛烈攻击,狼狈不堪。加拿大雁非常富有攻击性,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自己的幼仔
在加拿大雁的猛烈攻击下,鸢鹞鹰完全没有还手能力在加拿大雁的猛烈攻击下,鹞鹰完全没有还手能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在英国威尔士西部阿伯里斯特威斯附近的布瓦奇-纳特-阿里安(Bwlch Nant yr Arian)森林游客中心,摄影爱好者克雷格-斯鲁曼拍摄了一组照片,展示一只红色鹞鹰落水后的狼狈相。当时,这只鹞鹰为了享用水面上的一块肉不幸落水,全身湿透,废了好大劲才回到岸上。在空中,鹞鹰尽展优雅身姿,翼展达到5英尺(约合1.5米),落水之后则非常狼狈不堪。

  为了享用另一只鹞鹰丢在水面上的一块肉,这只红色鹞鹰从空中俯冲,一头扎进水里。落水已经很不幸,更不幸的是,这只鹞鹰还遭到一只雄性加拿大雁的攻击。由于不善水战,它只有挨打的份。布瓦奇-纳特-阿里安森林游客中心生活着100只鹞鹰,威尔士鹞鹰基金会的志愿者负责为它们喂食。

  斯鲁曼是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与妻子保拉到这个鹞鹰中心游玩时,他拍下了这组精彩照片。他说:“鹞鹰落水后便遭到雄性加拿大雁的猛烈攻击。当时,不幸的鹞鹰完全没入水中。”万幸的是,鹞鹰并没有在此次落水事故中受伤。第二天,工作人员便将这只16岁的雌性鹞鹰放归野外。

  在鹞鹰与加拿大雁的较量中,加拿大雁往往成为胜利者。这种大雁非常富有攻击性,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自己的幼仔。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发言人格雷厄姆-马奇表示:“红色鹞鹰是一种非常神秘的动物,我们原以为它们会攻击其他鸟类和动物,但它们却是食腐动物。在与其他鸟类的对抗中,它们往往落败。”红色鹞鹰一度非常常见,后因天敌的迫害数量不断萎缩。上世纪80年代晚期,英国启动了一项再引入计划,红色鹞鹰的数量开始回升。(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