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太空船年底试飞:票价20万美元500人争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0:20  中国日报网微博

英太空船年底试飞:票价20万美元500人争订

“白骑士2号”

英太空船年底试飞:票价20万美元500人争订

“太空船1号”

  据美国媒体5月30日报道,英国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当天表示,他们在宇宙飞船建造项目上的合伙人已经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获得了试飞许可,计划在年底对“太空船二号”的火箭动力装置、系统进行试飞测试。目前包括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等名人已经订了该公司的“船票”。

  维珍银河第一次载客太空游的时间目前尚未确定,但已有超过500名全球各界知名人士下了订单,包括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英国王子哈里、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布拉德·皮特、艾什顿·库彻和安吉丽娜·朱莉等。

  按照这家公司的规定,每个太空游席位的价格高达20万美元(约126.9万元人民币),订购时所交的预付款最低也要2万美元。支付20万美元的太空游客可获得3天飞前准备时间,并在位于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的莫哈韦航天发射场接受训练。在此之后,游客们将搭乘载人飞船由运载母船送入距地5.2万英尺(约1.58万米)的高空。随后,飞船会与母船完成脱离,将乘客送入7万英尺(约2.13万米)的高空,太空游客们将能感受到6分钟左右的微重力状态,且可在此期间解开安全带在舱内随处漂浮。整个旅程预计为2.5个小时。

  维珍银河目前拥有两种型号的运载母船和载人飞船,前者分别是“白骑士一号”和“白骑士二号”,后者则分别被命名为“太空船一号”和“太空船二号”。运载母船是一种拥有大型固定翼的飞机,包括两个由中间翼连接的机身,其主要功能是作为载人飞船的高空发射平台。载人飞船“太空船二号”一次可搭载乘客6名,最大飞行高度为11万米,根据国际上的普遍定义,高度在10万米以外即为太空。(信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