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男子患怪病头部硕大畸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07:41  新浪科技微博
尽管身体畸形,穆塔兹仍对生活充满希望尽管身体畸形,穆塔兹仍对生活充满希望
普罗特斯综合症又名“变形综合症”,导致患者的确定部位严重发育过度。普罗特斯综合症又名“变形综合症”,导致患者的确定部位严重发育过度。
穆塔兹与家人的合影。家人给了他莫大的帮助和支持穆塔兹与家人的合影。家人给了他莫大的帮助和支持
穆塔兹希望将来能够把病治好,而后找一个爱他的女孩。最初,当地人对他非常害怕,现在已经接受了他的样貌  穆塔兹希望将来能够把病治好,而后找一个爱他的女孩。最初,当地人对他非常害怕,现在已经接受了他的样貌
如果确实患上普罗特斯综合症,医生将束手无策。他的家人只能寄希望于他的症状由一种尚未得到诊断同时可以治愈的疾病导致  如果确实患上普罗特斯综合症,医生将束手无策。他的家人只能寄希望于他的症状由一种尚未得到诊断同时可以治愈的疾病导致
穆塔兹与父亲瓦泽尔-阿里(左)。阿里四处求医,希望帮助儿子摆脱病痛穆塔兹与父亲瓦泽尔-阿里(左)。阿里四处求医,希望帮助儿子摆脱病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拉合尔郊区的塞恩-穆塔兹现年22岁,是一位不幸的小伙子,因身患罕见的普罗特斯综合症头部硕大并且严重畸形。现在,穆塔兹正四处求医,希望治愈这种怪病,病愈后寻找自己的真爱。普罗特斯综合症又名“变形综合症”,导致患者的确定部位严重发育过度。

  现在,当地人已经接受穆塔兹的样貌。不过,治愈这种罕见的疾病绝非易事。著名的“象人”约瑟夫-梅里克也是普罗特斯综合症患者。穆塔兹一度认为自己的悲惨遭遇是因为被复仇之神诅咒,让他受尽苦难与折磨。但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与鼓励下,他重拾信心拥抱生活。友善的当地居民将他称之为“巨友”,积极帮助他寻找治病良方,进而实现他娶妻生子的梦想。

  穆塔兹说:“我一出生就这样。我的脸、胳膊和大腿都异于常人,很多人都认为我是个怪物。不过,我的心智很健康,别人懂的东西我也懂。我的家人——包括母亲、父亲、兄弟和姐妹——都没有这种怪病。我希望能够像其他人一样正常生活。过去,人们一看到我就跑。现在,人们把我当普通人看待,会坐下来和我聊天。人们把我当成朋友。我希望有一天能够把病治好,而后找一个爱我的女孩。”

  小时候,父母曾带着穆塔兹求医。医生告诉他们穆塔兹患上了罕见的普罗特斯综合症,他们对此无能为力。在此之后,穆塔兹就再也没有看过医生。如果医生的诊断正确,穆塔兹确实患上普罗特斯综合症,可能真的无能为力。不过,穆塔兹的家人仍抱有希望,他们认为穆塔兹的症状可能是由其他过度生长疾病导致的。如果这样的话,他们就有可能为穆塔兹找到治疗手段,帮助他摆脱病痛。穆塔兹的父亲瓦泽尔-阿里说:“我们希望确定他到底得了什么病,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他的生活质量。他对未来充满希望。他想拉黄包车赚钱,而后娶妻生子。”(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