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驳斥霍金:称外星人不会威胁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7:34  新浪科技微博
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预告片中的迈克尔-法斯宾德:地球上经验最丰富的一位外星人专家指出,我们第一次接触外星人时,他们不会露出锋利的牙齿做出一副恐怖模样,也不会将我们吃掉,或把我们变为奴隶。  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预告片中的迈克尔-法斯宾德。地球上经验最丰富的一位外星人专家指出,我们第一次接触外星人时,他们不会露出锋利的牙齿做出一副恐怖模样,也不会将我们吃掉,或把我们变为奴隶。
《异形3》中西格妮-韦弗与外星人面对面:比光速还快的飞行速度表示外星人拥有极其先进的科技,他们不可能把我们当做食物或繁殖后代的孵化体。  《异形3》中西格妮-韦弗与外星人面对面。比光速还快的飞行速度表示外星人拥有极其先进的科技,他们不可能把我们当做食物或繁殖后代的孵化体。
影片《世界大战》:星际旅行所要求的先进技术表示外星人和我们见面的身份很可能是探索者,而不是征服者。  影片《世界大战》。星际旅行所要求的先进技术表示外星人和我们见面的身份很可能是探索者,而不是征服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经验丰富的外星人研究专家指出,我们第一次接触外星人时,他们不会露出锋利牙齿做出一副恐怖模样,也不会将我们吃掉,或把我们变为随意驱使的奴隶。外星人拥有超光速的飞行速度等高科技,这意味着他们不需要奴隶,甚至有他们独特的生产食物的方法。

  于5月22日宣布卸下“外星智能搜寻研究中心(SETI)”主管一职的吉尔-塔尔特表示:“科幻小说中的外星人经常是说我多过说他们自己。”塔尔特率领一个科研团队研究了35年的太空无线电信号,从领导岗位上退休后依然谈论着她对外星人的研究。

  这位科学家表示:“史蒂芬-霍金爵士警告说,外星生物具有很强的侵略性,会想尽一切办法征服地球,把人类赖以生存的这个家园变成殖民地。但恕我难以苟同。如果外星人有能力来到地球,就表示他们有非常先进的科技,意味着他们根本不需要奴隶、食物或霸占其他星球。要是外星人果真来到地球,他们的目的可能很简单,只是想进行探索。考虑到宇宙的年龄,我们或许不是最早遇到天外来客的生物。作为娱乐,我们可以看《黑衣人3》、《普罗米修斯》和《超级战舰》等影片,但不能把它们看作外星人造访地球的预兆。”

  今年春天,将有多部关于外星人的影片上映。影片《超级战舰》讲述了海军中尉亚历克斯(泰勒-克奇饰)被上级派往美国飞弹驱逐舰上执行任务,但在一次海上演习时,舰队惊动隐藏在太平洋深海的外星战舰。《黑衣人3》讲述了外星人令彬彬有礼的政府特工头疼的有趣故事。另外,异形电影的粉丝们还会在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中重温外星人的恐怖嘴脸。

  外星智能搜寻研究所的天文学家赛斯-肖斯塔克是《超级战舰》、《青蜂侠》、《地球停转之日》和其他影片的顾问。他说:“在很多情况下,这些富有创造力的人只是想让你帮他们解决一些剧本问题,例如外星人用什么样的武器等。当然,有时他们也会通过你对人物对白进行一些技术性修改。但真正有趣的挑战是借助科学给这些人灌输一些新想法。当然,这些想法现在还很少见。”

  外星智能搜寻研究所受托人、福德希尔学院天文学教授安德鲁-弗拉克诺伊表示:“我们就是一个大会性质的大家庭,公众可以和寻找宇宙生命的创新者和领导人来往。几年前听起来貌似科幻小说的想法现在已变成现实世界的一部分。”(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