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卫星照:太空鸟瞰沙特阿拉伯沙漠农业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10:16  新浪科技微博
摄于1987年2月5日摄于1987年2月5日
摄于1991年2月24日摄于1991年2月24日
摄于2000年3月12日摄于2000年3月12日
摄于2012年6月17日摄于2012年1月17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 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展示了沙特阿拉伯的沙漠农业区近几十年来的发展状况。

  上面的照片呈现的是沙特阿拉伯阿斯干河-索罕盆地(Wadi As-Sirhan Basin)在不同时期的面貌。这个农业区直径约1公里,采用中心枢纽灌溉法。在这些照片中,新的植被呈现为明亮的绿色,而干枯的植被或休耕田呈现为铁锈色。干燥、贫瘠的地面(大部分是沙漠)呈现为粉红色和黄色。

  在过去的三十年中,沙特阿拉伯一直在沙漠中开采地下水,用于灌溉该国沙漠农业区中的谷物、水果和蔬菜。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沙特阿拉伯沙漠底下蕴藏着多少地下水——估计在252到870立方千米之间——但水文学家相信这些水能够开采50年。

  沙特阿拉伯的降雨量平均每年只有100至200毫米,而且通常不会流入地下蓄水层,所以该国的地下水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根据沙特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al Organization)统计,截至2006年,沙特的地面可再生淡水资源为2.4立方千米,居民生活用水和工业、农业用水总量为每年23.7立方千米。其中,沙漠农业用水量从1980年约6.8立方千米增至2006年的约21立方千米。(思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