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建450米高双子塔:似披龙鳞辐射供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8:16  新浪科技微博
不出所料,韩国首尔龙山国际商务区一对耸立云端、名为“舞龙”的双子塔的确非同凡响,它们覆盖着“鳞屑”,就像真龙一样。  不出所料,韩国首尔龙山国际商务区一对耸立云端、名为“舞龙”的双子塔的确非同凡响,它们覆盖着“鳞屑”,就像真龙一样。
舞龙像鳞片一样的皮肤事实上能呼吸:重叠面板间缝隙的主要作用类似于600毫米通风孔,空气通过这些通风孔可以循环流通,从而使它们像某些动物一样呼吸。  舞龙像鳞片一样的皮肤事实上能呼吸:重叠面板间缝隙的主要作用类似于600毫米通风孔,空气通过这些通风孔可以循环流通,从而使它们像某些动物一样呼吸。
舞龙双子塔由迪拜标志性帆船酒店——阿拉伯塔酒店的制造者们设计。舞龙双子塔由迪拜标志性帆船酒店——阿拉伯塔酒店的制造者们设计。
耸立云端的舞龙双子塔坐落在韩国首尔龙山国际商务区。耸立云端的舞龙双子塔坐落在韩国首尔龙山国际商务区。
这座建筑物的设计用途主要分两一部,一部分用于居民居住,另一部用于商务。这座建筑物的设计用途主要分两一部,一部分用于居民居住,另一部用于商务。
太阳能和辐射供暖系统是这座双子塔的亮点。太阳能和辐射供暖系统是这座双子塔的亮点。
舞龙双子塔将有复式顶层,可照进充足的自然光。与此同时,观众能以360度视角将首尔市中心和邻近的汉江景观尽收眼底。  舞龙双子塔将有复式顶层,可照进充足的自然光。与此同时,观众能以360度视角将首尔市中心和邻近的汉江景观尽收眼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迪拜标志性的“帆”酒店的制造者们揭开一座新塔的神秘面纱时,你可能相当确信它决不会只是一个让人看一眼就忘的长方形建筑。不出所料,韩国首尔龙山国际商务区一对耸立入云、名为“舞龙”的双子塔的确非同凡响,它们身披“鳞屑”,就像真龙一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些玻璃鳞屑事实上可以“呼吸”。

  这些建筑物商住两用,由中心部分以悬臂支撑的细长尖角小塔组成。这些小塔以一连串引人注目的对角线切口为特色,这些切口可以创造漂浮在舞龙双子塔外的活动空间。舞龙像鳞片一样的皮肤事实上可以呼吸:重叠面板间缝隙的主要作用类似于600毫米通风孔,空气通过这些通风孔可以循环流通,从而使它们像动物一样呼吸。

  这座双子塔还有辐射供暖和位于地下一层的燃料电池废热发电设施等高科技特点。通过电动离心式冷水机组完成的热回收技术、日光感应照明控制和塔顶表面的光伏发电太阳能板等也是舞龙双子塔的亮点。

  创造舞龙双子塔的建筑师艾德里安-史密斯和戈登-吉尔称,他们的设计灵感来自传统的韩国宝塔。舞龙双子塔由1500英尺(约合450米)高的1塔和1300英尺(约合390米)高的2塔组成,这两部分并不完全相同。在1塔的88层,小塔顶部和底部的密集切口是V形。但在2塔的77层,这些切口沿着一条连续不断的线对角移动;它们还在中心部分以放射状排列。观众在2塔内走动时就能看到这些切口变幻莫测的运动轨迹。

  美国建筑师协会会员兼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会员艾德里安-史密斯表示:“切口层两个主体间有一种相互映衬的互补关系,就好像它们在跳舞。对我们的设计来说,重要一点是反映和解释舞龙双子塔所富有的文化内涵。虽然这座双子塔很抽象,也包含了许多高科技因素,却形象地表达了这个意思。我们试着用一种漂亮而关注建筑特色的方法设计舞龙双子塔。我相信这是一个杰出范例。”

  在这两座建筑物中,顶部和底部的小塔切口都覆盖着玻璃,从而使最顶层结构上的天窗格外显眼,使最底层结构下形成一个透明地板。同时这也为观众在复式顶层以360度视角欣赏首尔市中心和邻近汉江的景观创造了条件,另外这种结构还能让充足的自然光照进来。

  美国建筑师协会会员戈登-吉尔表示:“历史建筑的抽象回忆赋予了舞龙双子塔一个从地面到天空的独特视角,从而创造了独特的内部经历。集成透气窗和自行遮挡式悬臂形成了这座双子塔的叠瓦状皮肤结构。”(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