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70年前二战失踪战机突现埃及沙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2:34  新京报微博
停留在撒哈拉沙漠中的P-40小鹰式战斗机,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于1942年二战期间迫降停留在撒哈拉沙漠中的P-40小鹰式战斗机,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于1942年二战期间迫降
保存完好的仪表盘保存完好的仪表盘
弹药弹药
英飞行员丹尼斯·寇平英飞行员丹尼斯·寇平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一架P-40小鹰式战斗机在二次大战时坠落在撒哈拉沙漠;承受风沙七十年后,日前重现人世,几乎完整无缺。专家说这项发现等于找到了珍贵的时间胶囊,价值等同航空界的“图坦卡蒙”(著名埃及法老木乃伊)。

  性能不及德军战机

  这架P-40小鹰式战斗机于1942年坠落在埃及附近的撒哈拉沙漠。历史学家称,沙漠干燥高温虽不适人类生存,但却是文物保存的最佳环境。战机能重见天日实属巧合,据悉,两个多月前,波兰石油公司工人在埃及西部偏远沙漠地带探勘石油时,找到这架战机,它距离最近的城镇也有三百多公里。

  历史学家安迪·桑德斯表示,“70年过去了,这架战机依然停留在曾经坠落的地方,它没有被埋在沙下,它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它就像难以置信的时间胶囊,这个发现无异于航空界的图坦卡蒙。”

  资料显示,P-40小鹰式战斗机由于性能落后,无法与德国战机相比,因此在欧洲主要负责对地攻击,但在北非与亚洲的空战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些战区对于战机高空性能要求不高,其较佳的低空性能有发挥空间。

  未发现飞行员遗骸

  英国皇家空军博物馆历史学家大卫·基恩表示,二战时上万架战机被击落或坠毁,很少有能像这架战机一样保存完好的,大都只留下零星碎片。“英国皇家空军博物馆存有该型战机,但是用多架战机遗骸拼成。”

  幸好战机保存完好,调查人员根据战机编号发现飞行员是英国皇家空军上士丹尼斯·寇平,但是在战机附近却并没有寻获寇平的遗骸。

  英国驻埃使馆专员保罗·科林斯也表示,他希望近期能够前往战机发现地,但他正在等待埃及军方的许可。“我必须亲自前往,因为一名英国军人牺牲在那里。我们还将在附近地区搜索飞行员的遗骸,虽然搜索面积较大。”

  英国皇家空军博物馆表示,他们将尽快复原这架尘封70年的战机。他们担心一些当地居民会将这架战机拆得什么也剩不下。

  (天行)

  揭秘

  失踪飞行员曾与隆美尔作战

  虽然战机重见天日,但飞行员丹尼斯·寇平上士遗骸仍下落不明,而战机坠毁原因也仍是一个谜。

  1942年,出身牙医家庭、24岁的丹尼斯·寇平上士是英国皇家空军260中队成员,随队驻扎埃及,在北非军事行动中对抗德国名将“沙漠之狐”隆美尔,当时盟军正处于守势。

  1942年6月28日,据记载显示,寇平驾驶这架战机前往另一处基地修理,之后他偏离航道,从此消失无踪。历史学家据现场照片推测寇平失踪的谜题,照片显示机身旁边有飞行员用降落伞架起的临时庇护所,似乎是寇平等待救援时搭建的。驾驶舱的无线电与电池都拆了下来,显然寇平希望借此对外联络。

  在收效甚微后,为了求生寇平离开战机,但却因迷路,被烈日高温夺走生命。英国皇家空军博物馆历史学家大卫·基恩表示,寇平未能生还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其违反了重要求生法则,即在沙漠地区迫降或抛锚后,不得远离战机和汽车。

  (天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