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地蛤蟆成群上街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 13:41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武汉5月6日消息(记者张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武汉南京荆州等多地出现了蛤蟆成群上街的现象,引起市民怀疑这是否是地震的前兆,专家经过实地考察和仪器的检测认为,近期天气时晴时雨,导致繁殖期的蛤蟆频繁进入人类活动的领域,而与地震无关。

  近期,在湖北荆州市公安县一家印刷厂,市民发现在这个地方有成群的小蛤蟆横穿马路而过,一些蛤蟆还闯入附近的居民家里,居民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来赶阻挡蛤蟆。据公安县居民说,他们看到蛤蟆最多的地方,地上铺了黑黑一层,走路都可能会踩到,据目测当时说是可能有上千只之多,所以这个也难免引起市担心这是不是地震前的动物异常。

  对此荆州市当地地震局表示,在2009年4月29日的时候湖北宜昌市,还有2010年5月3日湖北随州市都曾出现过大规模蛤蟆上街这种的情况,实施证明与地震并无直接联系。而监测也显示荆州市以及周边地区并地震迹象。荆州市地震局震害防御科科长说,湖北省监测中心对全省仪器进行了监测检查,没有发现地震异常情况,也没有有感地震的情况发生。

  针对蛤蟆上街的这种现象,专家就表示说,每年的5到8月份是蛤蟆的产卵季节,再加上荆州近期这一地区一直下雨,遇到了晴天,蛤蟆就会成群到陆上来。荆州市水产专家张生表示说,荆州近期一直下雨,湿度比较大,适度大就会导致蛤蟆成群出来。再加上持续暴雨之后的阳光普照,导致温度又上升,蛤蟆更会大量的出来。还有一些就是近期可能蛤蟆生存的水域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缺氧也会导致小蛤蟆为了寻找新的生存空间也常会出现集体迁徙现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