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男子手术中突然苏醒忍受剧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 08:57  新浪科技微博
梦魇:这名男子在手术期间恢复知觉,他能感觉到医生所做的一切,但是自己却无法动弹 梦魇:这名男子在手术期间恢复知觉,他能感觉到医生所做的一切,但是自己却无法动弹
苦恼:22岁的马西亚斯-斯托姆忍耐长达35分钟的剧烈疼痛,最后因为疼痛难忍而昏死过去 苦恼:22岁的马西亚斯-斯托姆忍耐长达35分钟的剧烈疼痛,最后因为疼痛难忍而昏死过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手术期间知觉突然恢复,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最糟糕的梦魇。但是对家住瑞典南方城市沃克斯的马西亚斯-斯托姆来说,这种情况在他身上变成了现实,他在做肺部手术时突然清醒过来,但是由于药物的暂时性麻醉,他无法把这一切告诉医生。他能感觉到医生的手术刀在他身上切的每一刀,并能听到医疗组谈论的手术进展情况,这样持续了35分钟,他最终因疼痛难忍昏死过去。

  他在一份正式投诉中抱怨说:“这是一次非常糟糕的经历,是我最可怕的梦魇。我能听到医生和护士的交谈内容,并感觉疼痛越来越剧烈。我的大脑一遍又一遍告诉我:‘说出你的名字,说些什么,做些什么,让他们知道你清醒了,动一下你的脚趾。’但是我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或者动弹一下。术后我醒过来非常生气,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究竟对我做了什么?该死!我的背很痛,怎么没有麻醉呢?’”

  最初医生并不相信这个故事,认为那只是他的一场梦,但是当斯托姆详细介绍了都是有谁参与手术,以及他们都说了些什么以后,麻醉师承认,有迹象表明这次手术并不像通常那样。但这之后并没有医护人员做出合理解释,未能平复他受创的心,因此他决定采取进一步行动。他说:“如果有人已经给了我满意解释,向我道歉了,也许我就不会这样做。但事实上我什么也没听到。”这次医疗事故发生在3月,然而直到他给国家健康和福利委员会写信投诉,此事才大白于天下。

  但是医院管理人员拒绝对此作出评论,他们表示,他们还未被告知有人投诉该院,在没了解更多细节前,他们不会发表意见。斯托姆在投诉中说,他在术中恢复知觉超过半小时,他的记录显示,他的手术历时大约50分钟。他表示,15分钟后他就恢复了知觉,随后经受了巨大折磨,直到最后痛昏过去。自从这次事故后,他经常做噩梦,并会被吓醒,担心这种事故再次发生。他说:“这是我能想象得到的最糟糕的事情。现在我仍很难入睡。”(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