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拟研制魔术子弹可飘浮空中等待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7:48  新浪科技微博
美国陆军希望小型企业研发可在空中飘浮的非致命子弹美国陆军希望小型企业研发可在空中飘浮的非致命子弹
“弹簧刀”无人机从发射管发射升空,操作人员正在观看“弹簧刀”传回的实时影像。不久后,美国陆军便会配备这种无人机  “弹簧刀”无人机从发射管发射升空,操作人员正在观看“弹簧刀”传回的实时影像。不久后,美国陆军便会配备这种无人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美国陆军计划研制一种神奇的子弹,能够飘在空中耐心等待,等待目标出现。这种飘浮弹名为“微型有机精确武器的非致命弹头”,是一种非致命性武器,并非用于击毙目标。虽然目前还没有制造出原型,但这种“魔术子弹”已经写进美国陆军的愿望清单。

  透过美国政府的“小型企业革新研究”计划,陆军方面提出研制这种“魔术子弹”的请求。这项计划鼓励小企业研究和制造创新产品,以获得潜在的商业合约。陆军表示研究这种飘浮弹需要进行富有创新精神的研究,需要非致命性武器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突破,实现子弹的小型化和轻量化。陆军方面建议设计师考虑机械子弹——例如橡皮子弹——声学、化学、电学子弹或者眩晕弹。

  研制飘浮弹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美国陆军已经研制出“弹簧刀”无人机,可以安静地悬在空中,发现目标后实施自杀性打击,摧毁目标。这种无人机从发射管发射,在飞向空中时打开机翼。“弹簧刀”是打击可疑武装分子的一种新手段,为了研制这种无人机,美军向制造商AeroVironment支付了490万美元。

  2011年6月,陆军的近战武器系统部门与AeroVironment签署合约,研制“弹簧刀”无人机。AeroVironment 表示“弹簧刀”装有微型电机,可从空中传输实时图像,帮助士兵确定目标身份。操作人员随后向“弹簧刀”发送指令,命令其锁定目标并实施打击。这种无人机在撞向目标时引爆一枚小型炸弹。即使在飞向目标实施打击时,操作人员仍能够在最后时刻命令“弹簧刀”放弃行动。(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