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全球15%民众相信有世界末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10: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中央社”1日报道,调研机构益普索全球公共事务公司一份最新的调查显示,全球近15%的民众相信他们有生之年会遭遇“世界末日”,有10%的人认为,“末日”将在今年降临。

  据悉,时间跨越约5125年的马雅历到今年12月21日结束,各界因此臆测,“世界末日”会在这天到来。

  执行这项民调的益普索全球公共事务公司研究经理戈特弗里德表示,每7个人中就有1人认为“末日‘即将降临,方式包括上帝亲手结束世界、天灾或政治事件。

  戈特弗里德说,“这可能是因为对马雅预言的一种解读受到媒体注意,也就是说世界将在2012年‘终结’。”她指出,部分马雅学者已经驳斥这种解读方法。

  这些学者指出,古马雅文明所使用的历法并未预测世界将在今年12月毁灭。他们重新检视提到2012年的马雅碑文,认为这个年份指的是日历上一个时代的结束,而非“世界末日”。

  益普索对20多个国家的1.63万人进行了采访,发现只有6%的法国人相信自己会亲身经历“世界末日”,土耳其和美国则有22%的人相信;南非和阿根廷的比例略低于土耳其和美国。

  认为此生会碰上“世界末日”的比利时民众占7%,而持这种看法的英国民众占8%。

  全球受访者当中,大约有1/10表示对“世界末日”可能在今年到来感到恐惧不安。有这种忧虑的人在俄罗斯和波兰最多,英国比例最低。

  戈特弗里德还指出,35岁以下族群、还有教育程度较低或家庭所得较少的人,倾向于相信此生或在今年将遭遇“世界末日”,或者对这样的可能性感到忧虑。

  她解释称,“这可能是因为年龄较长的人已经经历了许多事情,不太担心未来会发生什么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