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工程师设计真空管运输系统:6小时环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08:14  新浪科技微博
借助于真空管运输系统,从纽约到洛杉矶所用时间将缩短到45分钟借助于真空管运输系统,从纽约到洛杉矶所用时间将缩短到45分钟
艺术概念图,展现了真空管运输系统艺术概念图,展现了真空管运输系统
真空管运输系统采用的乘客舱,共有6个座位,重183公斤,速度可达到每小时4000英里(约合每小时6500公里)  真空管运输系统采用的乘客舱,共有6个座位,重183公斤,速度可达到每小时4000英里(约合每小时6500公里)
设计师指出真空管运输系统的建造成本很低,只有高速路的四分之一,高速铁路的十分之一设计师指出真空管运输系统的建造成本很低,只有高速路的四分之一,高速铁路的十分之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美国机械工程师达里尔-奥斯特提出了一个针对未来公共交通运输的革命性想法,通过建造真空管道将公共交通工具的速度提升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如果这个想法能够成为现实,从纽约到洛杉矶所用时间将缩短到只有45分钟。

  真空管运输系统是一个没有空气和摩擦的交通运输系统,与列车或者飞机相比,这种运输系统的安全性更高,同时成本和噪音更低。在真空管内行驶的交通工具采用6座椅豆荚式设计,重183公斤,设计时速可达到惊人的4000英里(约合每小时6500公里),同时耗能远低于传统交通工具。借助于真空管运输系统,乘客从纽约到洛杉矶只需45分钟,从纽约到中国也不过2个小时,6小时内便可环游世界。

  设计师表示这一系统消除了空气和滚动阻力,速度达到电动汽车或者列车的50倍。根据他们的设想,真空管运输系统可以作为一种私人快速交通工具,也可以像高速路一样连成网络,利用汽车大小的豆荚舱将乘客送往他们的目的地。

  设计师指出这一系统的建造成本很低,只有高速路的四分之一,高速铁路的十分之一。尽管拥有惊人的速度,真空管运输系统的乘客却只会受到极小的重力加速度影响,但对于背后的物理学原理,设计师并不十分清楚。打造真空管运输系统的想法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奥斯特上世纪90年代初提出。1997年,他获得这项技术的专利。(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