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白鲨遭鲨鱼催眠师催眠 瞬间失去攻击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5:49  中国新闻网微博
哈特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挠鲨鱼的鼻口部哈特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挠鲨鱼的鼻口部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鲨鱼看上去凶猛无比,牙齿尖利似乎能扯碎所有东西。但它也有自己的软肋。鲨鱼催眠师安德烈·哈特曼在引诱一条大白鲨出来后,迅速挠它的鼻口部,大白鲨随后进入催眠状态,丧失了所有攻击性。

  美国摄影师佩林记录了这惊心动魄的场景。一条长将近5米的大白鲨张着满是利齿的大嘴在饵料的诱惑下游出水面,这时哈特曼迅速挠它的鼻口部。由于那里是鲨鱼神经末梢最丰富的部位,过于强烈的刺激会使它处于“迷醉”状态,完全失去攻击能力。

  哈特曼说:“鲨鱼在被挠痒后仿佛进入了一个愉快但非常混乱的状态。它受到了强烈的刺激,因此丧失了所有攻击能力。”哈特曼称,鲨鱼中较凶狠的大白鲨是濒危物种,渔民其实可以用这个小技巧来保护自身安全,以免“硬碰硬”。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