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十种最怪异疾病:人类精液过敏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8:14  新浪科技微博

  6.先天性缺指

先天性缺指先天性缺指

  先天性缺指也被形象地称之为“龙虾爪综合症”,患者的一些手指或者脚趾缺失,或者并在一起,好似龙虾的爪子。先天性缺指由一系列遗传因素所致,除了影响形象外,通常不会对生活产生太大影响。法国黑金属乐队Noctural Depression的吉他手以及国际象棋冠军米哈伊尔-塔尔都患有这种疾病。

  7.水源性荨麻疹

水源性荨麻疹水源性荨麻疹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泡个热水澡或者在大海中游泳是一种莫大的享受,但对于水源性荨麻疹患者来说,与水为伴却是一种痛苦的经历,甚至连雨水都碰不得。水源性荨麻疹是一种水过敏症,即使汗水也会导致荨麻疹、瘙痒和灼烧感。喝水会导致呼吸困难,疼痛感和不适感可持续两个小时。据信,水源性荨麻疹与患者和水接触时皮肤分泌的组胺有关。组胺是人体内一种可以影响过敏反应的物质。

  8.多毛症

多毛症多毛症

  多毛症俗称“狼人综合症”,患者从面部到脚趾的整个身体都被浓密的毛发覆盖,只有手掌等少数部位不受影响。有关多毛症的最早记录出现在17世纪。除了因基因变异先天患上多毛症外,也会因为药物产生的副作用后天患上这种疾病。此外,这种疾病也会伴随癌症和其他疾病出现。历史上很多最著名的串演演员都患者多毛症,例如照片中的“狗脸人”。

  9.高铁血红蛋白症

高铁血红蛋白症高铁血红蛋白症

  人们一度认为皇室成员的血管里流淌着蓝色血液,但医学研究证明他们和我们一样,血液也是红色的。不过,如果你患有先天性高铁血红蛋白血症,你的血液便会因缺少一种酶变成褐色。除了容易疲劳、运动耐力差和出现其他症状外,高铁血红蛋白症还会导致患者的皮肤变成蓝色,至少高加索患者如此。照片展示了美国肯塔基州的福格特家族,很多成员都患有这种遗传病,被称之为“肯塔基的蓝人”。

  10.普洛提斯综合症

普洛提斯综合症普洛提斯综合症

  普洛提斯综合症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目前仍活在世上的患者只有120人。根据最近的研究发现,这种疾病由一个特殊基因发生变异所致,能够导致身体的很多组织过度生长,例如皮肤、肌肉、血管和骨骼。通常情况下,普洛提斯综合症在出生时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随着年龄增长,患者身上开始出现不对称的瘤和组织增生症状,导致外貌发生可怕变化。照片中的人名叫约瑟夫-麦里克,被形象地称之为“象人”,除了可能患有普洛提斯综合症外,还可能患上其他疾病。麦里克的经历告诉人们,畸形的身体里面经常存在着一个强壮而勇敢的灵魂。(孝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