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卫星照:俄罗斯海岸线出现大量浮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0:49  新浪科技微博
图片展示了俄罗斯堪察加半岛海岸线上的浮冰景象图片展示了俄罗斯堪察加半岛海岸线上的浮冰景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 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了俄罗斯堪察加半岛海岸线上的浮冰景象。

  国际空间站(ISS)上的宇航员经常有机会观察到地面观测者观察不到的景物。这幅照片是ISS上的宇航员于2012年3月15日拍下的。冬季,俄罗斯堪察加半岛被积雪覆盖,而且连太平洋的海岸线上也出现了大量的浮冰。由于浮冰互相研磨,逐渐变成了体积较小的冰块,并在风和海流的作用下漂浮。

  堪察加半岛东南部的海岸线很不规则,使来自西南方的堪察加海流在这里形成圆形涡流。在这幅照片的中央,我们可以看到浮冰衬托下的三个涡旋。这种涡流对远洋轮船非常危险。从ISS上看,这些浮冰可能会显得脆薄,但实际上它们中体积较小的冰块也有几米宽。照片右上角不是浮冰,也不是积雪,而是白云,这可以通过它们的高亮度和间断性来识别。

  堪察加半岛上有许多成层火山,其中一些处于活跃状态。克柳切夫火山(Kliuchevskoi Volcano)是堪察加半岛上最高的火山,——顶峰海拔4835米,也是当地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其最近一次喷发发生在2011年6月。卡姆斯火山(Karymsky)在这幅照片拍摄几天前可能也发生了喷发,并产生了火山灰烟柱。而一座叫克罗诺基(Kronotsky)的火山,最近的一次爆发则早在1923年。(思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