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航员拍自动运载飞船对接空间站壮观景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8:16  新浪科技微博
自动运载飞船3号(ATV-3)与太平洋上空240英里(约合386公里)的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自动运载飞船3号(ATV-3)与太平洋上空240英里(约合386公里)的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
ATV-3货船慢慢进入指定位置,与空间站进行对接ATV-3货船慢慢进入指定位置,与空间站进行对接
目前,空间站宇航员正在卸载物资,同时将废物和垃圾运上ATV货船。重返地球大气层过程中,ATV货船将燃烧殆尽  目前,空间站宇航员正在卸载物资,同时将废物和垃圾运上ATV货船。重返地球大气层过程中,ATV货船将燃烧殆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比尔-佩蒂特拍摄了一组照片,展现自动运载飞船3号(ATV-3)与太平洋上空240英里(约合386公里)的空间站进行对接的壮观景象。ATV-3搭载了13吨的货物,其中包括水、氧、食物、衣物、燃料以及新的科学实验设备。

  ATV-3货船于3月23日由欧洲航天局发射升空,采用先进的激光导航系统。当时,这艘货船不断靠近空间站,最后完成对接。照片中,这艘货船的X形太阳能电池板非常引人注目,美丽的地球夜景则充当了背景。ATV-3搭载了13吨的货物,其中包括水、氧、食物、衣物、燃料以及新的科学实验设备。佩蒂特将照片上传到他的Twitter博客,他在博客中说:“运送大量物资的ATV与空间站完成对接。”

  3月28日,宇航员拍摄了一段视频,展示ATV货船(又名“爱德华多-阿玛尔迪”)与空间站轻松完成对接的景象。目前,空间站宇航员正在卸载物资,同时将废物和垃圾运上货船。8月27日,ATV货船将与空间站分离,带着垃圾和废物重返地球大气层。

  ATV是一种一次性飞行器,将在操作人员控制下重返地球大气层,最后在太平洋上空燃烧殆尽。按照计划,还将有两艘无人ATV货船从法属圭亚那的圭亚那太空中心发射升空。这种货船采用圆柱形设计,长约34英尺(约合10米),直径15英尺(约合4.5米),重约23吨。ATV在设计上与空间站进行真空密封对接,宇航员可以在不穿航天服情况下装卸货物。爱德华多-阿玛尔迪是颇具影响力的意大利物理学家,帮助建立了欧洲空间研究组织。(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