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鳄鱼宝宝误将河马当岩石享受日光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8:03  新浪科技微博
一对好伙伴: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一条鳄鱼宝宝在一头河马背上匍匐爬行。一对好伙伴: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一条鳄鱼宝宝在一头河马背上匍匐爬行。
赖着不走:这条鳄鱼在河马背上停留了15分钟,然后进到水里。赖着不走:这条鳄鱼在河马背上停留了15分钟,然后进到水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条鳄鱼宝宝把一头大河马误认为一块岩石,在阳光下趴在它身上休息。这真是一个非常滑稽的瞬间。

  这条冒失的鳄鱼在摇摆不定的河马一侧匍匐爬行,然后伸开四肢,趴在它那宽大的背上休息起来。即使河马晃动时,鳄鱼也对它不理不睬,继续留在背上,停留约15分钟才下来,进到水中。这个3吨重的庞然大物对这个3英尺(约合0.9米)长动物的行为好像并不感到厌烦,而是让它骑在背上享受日光。

  野外向导理查德-米勒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用相机拍到这个十分有趣的画面。21岁的米勒在鳄鱼浮出水面时抓拍了水中的河马。他说:“我无意中发现这头河马,刚开始的时候一只苍鹰站在它背上。然后突然间一个鳄鱼宝宝从它一侧爬上来,匍匐前进,最后趴在它背上开始惬意地享受日光。小鳄鱼一定认为这头河马是水中的一块岩石,在它上面闲逛了一会。鳄鱼是冷血动物,需要在日光中休息。那头河马好像并不在意,没有把小鳄鱼晃下来。它在水中走了一会,鳄鱼宝宝在它背上停留了约15分钟。河马和鳄鱼在野外不是敌手。只有在河马觉得自己的孩子受到威胁时,它才会去试着咬一条鳄鱼。那真是一生中难得一见的画面。我确信今后再也不会拍到类似的照片了。”(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