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游轮复制泰坦尼克号航程 将重温最后晚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3:14  新京报微博

英国游轮复制泰坦尼克号航程将重温最后晚餐

  8日,英国南安普敦港,两名游客身着20世纪初服饰准备参与“重温泰坦尼克之旅”,远处是“巴尔莫勒尔”号游轮。

英国游轮复制泰坦尼克号航程将重温最后晚餐

泰坦尼克号航线示意图

英国游轮复制泰坦尼克号航程将重温最后晚餐

网球名将理查德·威廉姆斯。

英国游轮复制泰坦尼克号航程将重温最后晚餐

网球名将理卡尔·贝尔。

  8日,泰坦尼克号幸存者家属乘坐超级游轮“巴尔莫勒尔”号从英国起航,前往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北大西洋海域,纪念它失事100周年。

  重温“最后的晚餐”

  “巴尔莫勒尔”号从泰坦尼克号当年起航的英国南安普敦港出发,于本月20日抵达纽约——泰坦尼克号100年前航行终点。此次活动由英国佛雷德·奥尔森轮船公司组织,组织者米尔斯·摩根表示,这次航程目的是纪念死难的乘客和船员。

  泰坦尼克号在1912年4月2日搭载2224名乘客和船员,开始处女航,14日深夜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数小时后沉没,1514人丧生。

  “巴尔莫勒尔”号上共有1309名乘客,和泰坦尼克号当年的乘客数量几乎一样。游客中包括泰克尼克号幸存者家属、小说家、历史学家和一些泰坦尼克号粉丝。来自28个国家的乘客在几个月前就已几乎将所有船票一抢而空,船票价格从几千英镑到几万英镑不等。

  为期12天的纪念之旅中,游轮上的一切都将重现当年氛围,甚至包括菜单和乐队。4月13日,还将重温悲剧发生前晚餐。遇难者家属还准备携带花圈在沉船地点纪念死者。

  幸存者亲属参与旅行

  在访问百年前的沉船地点,并举行纪念仪式后,“巴尔莫勒尔”号将在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的时间前往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市。当年出事后,遇难者遗体和船的残骸均被运至该地,他们的墓地也在这里。

  谈到这次别出心裁的航程,当年幸存者亚历山大·利特尔约翰的孙子菲利普说,我的祖父当年就是泰坦尼克号头等舱乘客,他如果活着一定很高兴与后人分享自己的故事。菲利普此前还曾在泰坦尼克号沉船地点潜水,他说,“2001年当我下潜到沉船地点时,也就是我祖父乘坐救生艇逃生的地方,我心潮澎湃。”

  为了参加这次旅程,一名遇难者的侄孙女简·艾伦花费9000英镑购票,她说,这并不是一次恐怖的旅行,这个重要时刻值得纪念。

  教科文保护该船遗骸

  就在人们重温泰坦尼克之旅的同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日表示,本月开始,泰坦尼克号残骸将依据联合国《保护水下文化遗产公约》受到管辖。即公约缔约国可以把破坏、掠夺、出售、散播这一遗址中物品的行为定为不合法。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表示,“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埋入人类记忆,我乐于看到这一遗址受到教科文组织公约的保护。”她还呼吁潜水员不要在泰坦尼克号遗址中丢弃装备或者留下纪念痕迹。(天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