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310米最高大厦即将竣工:耗资7.2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09:21  新浪科技微博

在建筑工人的不懈努力下,伦敦南渥克的夏德大厦即将竣工在建筑工人的不懈努力下,伦敦南渥克的夏德大厦即将竣工

最后的构件安装在夏德大厦上最后的构件安装在夏德大厦上

夏德大厦成为伦敦的新地标,同时也是欧洲的最高建筑夏德大厦成为伦敦的新地标,同时也是欧洲的最高建筑

夏德大厦的出现夺走了圣保罗大教堂的光芒夏德大厦的出现夺走了圣保罗大教堂的光芒

夏德大厦的顶部在约克郡建造,而后运到施工现场安装夏德大厦的顶部在约克郡建造,而后运到施工现场安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30日,伦敦夏德大厦最后一个构件——重约500公吨的钢结构尖顶——安装完毕。为了安装这个构件,工人们动用了 英国最大的起重机。夏德大厦座落于南渥克,靠近伦敦桥,高310米,是英国最高的建筑,同时也是欧洲的最高建筑。

  夏德大厦于2009年2月破土动工,估计已耗资4.5亿英镑(约合7.2亿美元)。在这座摩天楼上,人们能够获得无干扰的360度视野,欣赏伦敦 全景,每个方向的视野可达到40英里(约合64公里)。伦敦夏德的观景台有72层楼高,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伦敦美色。

  夏德大厦被誉为一座“垂直城市”,建有28层办公室、3层餐馆、1家拥有200间客房的五星级酒店(占19层)以及10座公寓(占12层)。每座 公寓的面积是一座半独立式住宅的7倍,耗资数千万英镑。此外,尖顶和观景台也是夏德大厦的一大标志性特征。

  不过,英国文化遗产保护机构也对夏德大厦产生恐惧,担心对圣保罗大教堂、伦敦塔和威斯敏斯特宫的景色产生不利影响。夏德大厦的建筑工人来自世界各 地,英国工人的比重达到三分之二,其他欧盟国家的工人占五分之一,余下工人来自巴西、阿尔巴尼亚和澳大利亚。

  负责建造夏德大厦的Sellar Property Group公司表示工地的标牌上写有不同国家的文字,包括罗马尼亚语、保加利亚语、俄语、阿尔巴尼亚语、立陶宛语和旁遮普语。项目负责人、33岁的澳大利 亚人托尼-维尔说:“我的同事来自世界各地,几乎涵盖每一个大陆。我们相处的很好,经常聊彼此过去的经历。”立陶宛负责人、23岁的西蒙纳-维辛 斯科特说:“所有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在伦敦成为可能。”(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