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卫星照:东非大裂谷东支坎坷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0:43  新浪科技微博
每日卫星照:东非大裂谷东支坎坷不平每日卫星照:东非大裂谷东支坎坷不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今日公布了一张宇航照片,展示了东非大裂谷东支的景象。

  东非大裂谷是由地壳断裂造成的,是非洲伟大的地质构造特征之一。这幅照片是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于2012年1月14日拍摄的,展现了东非大裂谷东支(肯尼亚南部边境附近)的景象,这一带具有大裂谷的典型特征。

  非洲板块(或努比亚板块)位于大裂谷一侧,索马里板块——包括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位于大裂谷另一侧。(请注意,这幅照片是旋转的,北方朝向左下。)

  东非大裂谷的景观有点令人眼花缭乱。最引人注目的特点是在为数众多、几乎平行的线性断层,占据了谷底的大部分面积。午后阳光投射的阴影使断层陡坎更加显眼。

  东非大裂谷东支属于干旱地带。(与之相反的是,东非大裂谷西支位于刚果雨林边境。)在照片中可以看到,浅显的马加迪咸湖中有红色的喜盐藻类(照片中央),其北边邻接着一个小湖,那里面的水更深,颜色较暗。马加迪湖断流区中的白色盐矿床被几个商业盐田瓜分。

  东非大裂谷地带有大量的火山活动发生,包括从裂缝中喷发火山岩浆。沿裂谷地带有一些火山形成。这些火山中有的非常大,包括乞力马扎罗山和肯尼亚山。大裂谷中面积最大的植被位于一个山谷谷底,其长度达到17公里。(思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