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制空中风力发电机:充满氦气漂浮高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07:47  新浪科技微博
美国风能公司研制的空中风力发电机(AWT),利用一个充满氦气的充气壳进入高空美国风能公司研制的空中风力发电机(AWT),利用一个充满氦气的充气壳进入高空
由于高空的风力更大同时也更为稳定,AWT的发电效率更高由于高空的风力更大同时也更为稳定,AWT的发电效率更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风能公司阿尔泰罗能源公司研制出可漂浮在空中的风力发电机(以下简称AWT)原型,能够在距地面350英尺(约合100米)的高度发电。阿尔泰罗能源公司表示,最终的商用版AWT作业高度可达到1000英尺(约合300米),这一高度的风力更强,也更为稳定。

  阿尔泰罗能源公司指出AWT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AWT采用的是一款热销的涡轮机,在高空的发电效率是传统风力塔的两倍。在缅因州莱姆斯通的罗琳商业中心,工作人员成功将一辆拖车上的AWT放飞到空中。阿尔泰罗能源公司表示AWT利用高空强风发电——风力可达到传统风力塔的5倍——能够将能量消耗降低65%,将安装时间从几周减至只有短短几天。

  在设计上,AWT噪音很小,不会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同时也非常便于维护。这款风力发电机可应用于偏远的工业和军方设施以及乡村,取代用于驱动柴油发电机的昂贵燃料。阿尔泰罗能源公司计划对这项技术进行“放大”,降低沿岸风力发电市场的成本。

  AWT发明人、阿尔泰罗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本-格拉斯表示:“几十年来,风力涡轮机一直需要起重机和高塔才能进入距地面几百英尺的高度,不过,这一高度的风力较小,同时也不稳定。我们利用现代充气材料将涡轮机送入距地面更高的高度。这项技术适用于所有地区,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同时便于安装。”AWT借助一个充满氦气的充气壳进入高空,利用绳索固定,而后将所发的电传输到地面。(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