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科学家10年绘制银河系惊人图像涵盖10亿恒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07:25  新浪科技微博
这幅图像拥有惊人的细节,展示了银河系内的恒星形成区。科学家通过将位于地球南半球和北半球的两架望远镜拍摄的红外图像整合在一起,获得这幅图像  这幅图像拥有惊人的细节,展示了银河系内的恒星形成区。科学家通过将位于地球南半球和北半球的两架望远镜拍摄的红外图像整合在一起,获得这幅图像
图像所用数据由英国和智利的天文学家收集,而后由爱丁堡和剑桥大学的科学家进行处理和归档。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可免费获得和使用这幅图像  图像所用数据由英国和智利的天文学家收集,而后由爱丁堡和剑桥大学的科学家进行处理和归档。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可免费获得和使用这幅图像

  新浪科技讯 北京世界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科学家用了10年时间将位于地球南半球和北半球的两架望远镜拍摄的红外图像整合在一起,绘制出一幅令人不可思议的银河系图像,展示银河系内的大约10亿颗恒星。

  这幅惊人图像所用数据由英国和智利的天文学家收集,而后由爱丁堡和剑桥大学的科学家进行处理和归档。进行这项工作的科学家表示,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可免费获得和使用这幅图像,希望这幅图像能够改变科学家未来进行天文学研究的方式。

  爱丁堡大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学院的尼克-克洛斯博士表示:“这是一幅令人难以置信的图像,让我们从一个新的视角了解我们所在的星系,同时也彰显出我们多年来进行观测时所取得的一系列具有深远影响的发现。我们这支团队完成了数据处理、归档工作并对外公布图像,节省了其他科学家的时间。他们可以免费使用这些数据进行研究工作。毫无疑问,这是一种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天文学研究方式。”

  克洛斯指出归档的信息涵盖数量惊人的恒星,被称之为“Vista数据流系统”,允许科学家在未来进行研究时无需进一步获取数据。这幅图像展示了从地球角度观察到的银河系平面。除了在网上公布外,科学家还在28日于曼彻斯特举行的英国全国天文学会议上公布了这幅图像。图像所用数据来自于夏威夷的英国红外望远镜以及智利的Vista望远镜。天文学家之所以进行红外而不是可见光观测是因为这种方式能够看穿银河系内的大部分尘埃,进而观测到银河系中央的细节。此项图像绘制工作获得英国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的支持。(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